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后天八卦图与方位 后天八卦方位及方位图,如何运用

来源:向奕鸣

向和方向图吗?这个问题的后天八卦会带你去理解。还想知道后天八卦的应用 今天流传下来的八卦有两种,一种是伏羲八卦,一种是八卦或后天八卦。 先天八卦谈对抗

后天八卦图与方位 后天八卦方位及方位图,如何运用

先天八卦和后天八卦本质上存在一定的差距,这就是为什么它们有不同的用途。先天限制后天,后天是先天发展,所以你知道如何使用后天八卦的方向和方向图吗?这个问题的后天八卦会带你去理解。

还想知道后天八卦的应用

今天流传下来的八卦有两种,一种是伏羲八卦,一种是八卦或后天八卦。

先天八卦谈对抗,即以八卦为代表的天地风雷、山泽水火八类物体分为四组,说明其阴阳对抗关系。

后天八讲流行,形容周期循环,如水流行,用来表达阴阳的依存和相互根源,五行的母子相生。后天图是从四点的推移和万物生长收藏中获得的规律。

伏羲八卦图包括伏羲八卦顺序图和伏羲八卦方伏羲八卦方位图。伏羲八卦顺序图是基于太极两仪。《系词传》:是的,容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死象,四象生八卦。伏羲八卦方位图是基于说卦传、天地定位、山泽通风、雷风薄、水火不相射的判断。

八卦图包括两种图式:八卦顺序图和八卦方位图。八卦顺序图是以说卦干,天也,所以叫父亲。坤,地也,所以叫母亲。震一索得男,所谓长男。荀一索得女,所谓长女。坎再索得男,所谓中男。离再索得女,所谓中女。根三索得男,所谓少男。根据三索得女,所谓少女的判断。

后天八卦的方向是离、北、东、西、浔东南、根东北、坤西南、干西北。先天八卦的方向显然源于《说卦传》中的天地定位、山泽通风、雷风薄、水火不相射。

后天的八卦源于皇帝出于震惊,与荀同在,相见相离,与坤同在,说话与兑换,战争与干,劳累与坎,成为言论与根。在这一节中,还明确指出,震东方东南、南方、秋天、西北、北方和东北。

虽然这段话没有明确的方向,但从它的排列顺序来看,它无疑是西南部。然后就是后天的八卦,不仅规定了每一个卦的方向,还赋予了时间性质,比如正秋。既然是正秋,相对的震就是正春,而是正夏,坎就是正冬。其余的是春夏之交,坤是夏秋之交,干是秋冬之交,根是冬春之交。

以上是先天八卦和后天八卦在方向和时间上的一些规定。自从《说卦传》制定了这些规定以来,它对后代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到目前为止,这些说法仍然广泛传播。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0374.shtml

上一篇:秋老虎是哪几天,秋老虎和大暑是啥关联?下一篇:后天八卦图与方位 后天八卦方位及方位图,如何运用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