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古人的智慧结晶:三元九运知识详解

来源:向奕鸣

的观察,发现太阳系主要行星的运行规律与地球上的自然和人事现象的运动变化规律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内在规律联系,特别是木星和土星的运行规律对地球有很大的影响。古人洞察这一天,

古人的智慧结晶:三元九运知识详解

三元九运是古人划分大时间的一种方式。古人将20年分为一运,三年即三运形成一元。中国古代祖先仰望天文学,俯瞰地理学。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发现太阳系主要行星的运行规律与地球上的自然和人事现象的运动变化规律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内在规律联系,特别是木星和土星的运行规律对地球有很大的影响。古人洞察这一天,以180年为正元,每正元包括三元,即上元、中元、下元;每元60年分为三个运输,每个运输20年,即上元为一、二、三,中元为四、五、六,下元为七、八、九,形成完整的三、九体系。三元九运表

中国古代科学家们观测发现,土星与木星每隔二十年就要相会一次,处在一条直线上。当土、木二星相会时,地球上往往会发生一些重大的地质灾难和自然灾难,人们的行为也会出现某种明显的异常反应。观察、研究还发现,土星、木星与水星每隔六十年就要在一条直线上相会一次,并且,每隔一百八十年,太阳系的九大行星就会同处于太阳的一侧,分布在一个小的扇面内,形成九大行星的大会合,古代天文学家称其为“九星连珠”。这种天体运行规律循环往复,永不改变。古人洞悉这一天机,创立了划分时间的“三元九运”体系。

以180年为正元,每正元包括上元、中元、下元三元;每元60年分为三个运输,每个运输20年,即上元为一、二、三,中元为四、五、六,下元为七、八、九,形成完整的三、九体系。古代科学家们在漫长时期的天文观测中发现,北斗七星(实际为九星,包括左辅星和右弼星)的运行规律与地球上自然现象和人事吉凶之间存在某种相应的暗合关系。

在三元九运的不同时期,其中一颗星起着主导作用,每颗星在地球上只发挥了20年的作用。古代先贤将北斗九星命名为贪狼、巨门、禄存、文昌、廉贞、武曲、破军、左辅、右毕星,并确定了三元九运中每运20年由哪颗星主管,即以二十年为一运,由北斗九星轮流负责。在此基础上,通过三元九运与洛书九宫、北斗九星、九气的有机结合,建立和发展了一套时与空统一的玄空风水理论,可以气和人的吉凶祸福。

三元九运共180年。而这三元,又分为上元、中元、下元。 一元正好60年,正好是甲子。 上元:甲子年至桂亥年,包括一、二、三运。 中元:甲子年至桂亥年,包括四、五、六运。 下元:甲子年至桂亥年,包括七、八、九运。

时空划分法 一到九运,古人在玄空中与玄空九星合作。 甲子贵未二十年,配合一白,称一白运。 上元二运甲申桂毛二十年,配合二黑,称二黑运。 上元三运甲辰桂亥二十年,配合三碧,称三碧运。

甲子桂未二十年,配合四绿,称四绿运。 中元二运甲申桂十年,配合五黄,称五黄运。 中元三运甲辰桂亥二十年,配合六白,称六白运。

下元一运甲子桂未二十年,配合七赤,称七赤运。 下元二运甲申桂毛二十年,配合八白,称八白运。 下元三运甲辰桂亥二十年,配合九紫,称九紫运。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1039.shtml

上一篇:时尚下一篇:古人的智慧结晶:三元九运知识详解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