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什么是寻龙点穴?寻找龙砂的行为

来源:向奕鸣

点穴,本期的专题带你去了解详细情况 寻龙点穴是汉族风水学术语。古人说:三年寻龙,十年点穴。也就是说,学习寻龙脉需要很长时间,但是要懂得点穴,点标准就更难了,

什么是寻龙点穴?寻找龙砂的行为

什么是寻龙点穴?寻龙就是我们所说的寻找龙脉,点穴就是判断此地是否是风水宝地,而综合在一起就是风水学中的寻找龙砂的行为,我们称为寻龙点穴,本期的专题带你去了解详细情况

寻龙点穴是汉族风水学术语。古人说:三年寻龙,十年点穴。也就是说,学习寻龙脉需要很长时间,但是要懂得点穴,点标准就更难了,甚至需要十年十年时间。然而,如果没有正确的方法,即使用一百年,也不能指出真正的风水气的真点,所以,寻龙的努力也是徒劳的。准确地指向穴位心脏并不容易。对于初学者来说,这是一个有多年经验的老兵,他经常指出错误的点。有鉴于此,笔者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与经典密切相关,谈论穴位经验,并将自己的经验-点穴定光点理论公开与同事分享,希望得到高贤的指正。

风水术语,古人发现地面和地下水在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成分,含有特定成分的水长期滋养当地土壤。当土壤中的矿物成分达到特殊比例时,就会形成一个非常适合动植物生活的环境。这种特殊的土壤,也被称为龙砂。古人甚至把这种土壤作为药物来治疗疾病。古人通过实践发现,这种特殊的土壤极其滋养了动植物的生长,因此他们认为它可以给人们带来财富和其他好运,从而导致古人根据一些地形和动植物特征寻找龙砂地区。从而形成了古代被称为阴阳风水的民间学科,后人称之为风水。寻找龙砂被称为寻找龙点。

概述 寻找龙的目的是找到可以用来建造阴阳房子的具体位置和位置,这个具体的位置是穴位。龙的愤怒从龙的祖山一路被剥离,到山水交汇处的穴位,就像一棵郁郁葱葱的水果藤蔓开花结果一样。祖山是根,龙脉是干的,枝叶是保护警卫,过峡是节日,果柄是束气,穴位是果实。水果是瓜藤愤怒的结,穴位是龙愤怒凝结的孔洞。根深、枝繁叶茂的瓜藤可以结出好的果实,只有真正的龙才能结出真正的穴位。所以经典云:根核如果真正的穴位不是假的。

千里来龙,到头结穴,穴场的范围只有几百丈,小的一两丈,阳宅的穴场是一大片,而阴宅的穴位有时只是一个点,上下左右移位不是穴位。古人说:点高三尺出宰相,点低三尺浪荡光,意思是点不能马虎,一定要准确,不能偏高偏低,偏左偏右,略有差异。这类似于人体的穴位。针灸治疗的一个基本要点是取穴要准确,不能有任何偏差。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1559.shtml

上一篇:2023年大寒出生的女宝宝五行缺木温柔名字大全下一篇:什么是寻龙点穴?寻找龙砂的行为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