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赞风水宝地的诗句,怎么夸赞风水宝地

来源:向奕鸣

,看看水天在哪里。 滕王阁来历 滕王阁被称为滕王,因为唐高祖李渊的儿子和唐太宗李世民的弟弟李元英被封在山东滕州,并在滕州建造了一个名为滕王阁的阁楼。后来,李元英被

赞风水宝地的诗句,怎么夸赞风水宝地

滕王阁在中国古代是一个风景秀丽的景点。自古以来,有无数的诗歌赞美滕王阁。你知道滕王阁现在发生了什么吗?本期建筑风水将带您参观滕王阁,看看水天在哪里。

滕王阁来历 滕王阁被称为滕王,因为唐高祖李渊的儿子和唐太宗李世民的弟弟李元英被封在山东滕州,并在滕州建造了一个名为滕王阁的阁楼。后来,李元英被调到江南洪州(今江西南昌)。唐朝永徽四年后,李元英因思念家乡滕州而得名。后来,他因初唐诗人王波的诗《夕阳与孤独齐飞,秋水同天一色》而流芳后世。初唐才子王波的作品《滕王阁序》使他在三楼成为第一位世界著名的经典。

滕王阁风水 滕王阁在古代被视为吉祥风水建筑,有古谣云:藤断葫芦剪,塔倒豫章残。藤谐滕音,指滕王阁;葫芦,是藏宝之物;塔,指绳金塔;倒塌,意思是倒塌;豫章是南昌。这首古歌的意思是,如果滕王阁和绳金塔倒塌,豫章城的人才和宝藏将流失,城市将衰落,不再繁荣。在中国古代习俗中,人口聚居的地方需要风水建筑,一般是当地最高的标志性建筑,聚集了天地的光环,吸收了日月的精髓,俗称文笔峰。滕王阁位于赣水之滨,被古人誉为水笔,有古人亦云:求财去万寿宫,求福去滕王阁。可见滕王阁在世人心目中所占的神圣地位,被视为吉祥风水建筑,历代都备受重视和保护。

滕王阁现状 中央文明委授予滕王阁风景名胜区第三批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01年被评为第一批国家AAAA2004年被评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滕王阁主楼净高57.5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下部为象征古城墙的12米高台座,分为两级。台座以上的主阁采用明三暗七格式,即从外面看是三层带回廊的建筑,但内部有七层,即三层明三层暗,屋顶增加了设备层。宜兴生产的所有新阁瓦均为碧色琉璃瓦。正脊鸱吻为仿宋特制,高达3.5米。勾头、滴水均为特制瓦当,勾头为滕阁秋风,滴水为孤独图案。台下有两个瓢形人工湖,南北相通,北湖上有九曲风雨桥。

沿南北两道石级登上一级高台。一级高台南北两翼,有碧瓦走廊一级高台朝东墙,镶嵌五块石碑。

中间是一块长卷石碑,由八块白玉制成,长约10米,高约1米,周围镶嵌着玛瑙红大理石。这个碑文是韩愈的《新滕王阁记》。

从一级高台上升到二级高台(象征城墙的平台)。这两级高台共有89级台阶,新阁于1989年开放。高台上有三个入口。正东登石级通过抱厦入阁,南北两侧通过高低走廊入阁。正东抱厦前,有青铜铸造的八怪宝鼎。鼎座由白色大理石制成。鼎高约2.5米,下部为三脚古鼎,上部为保尖宝顶圆亭式鼎盖。

你也可能喜欢:详细说明:什么是建筑风水?建筑风水的规划理念是什么?建筑风水的主要道具是什么?建筑风水十大新要素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3564.shtml

上一篇:正对大门玄关挂什么画好 最旺入门玄关正对大门挂画好不好下一篇:赞风水宝地的诗句,怎么夸赞风水宝地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