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出天子的祖坟风水传说,顶级帝王风水格局

来源:向奕鸣

是现存最大的皇帝陵墓群。让我们来看看明朝皇帝陵墓的风水传说。 历史上谁给朱元璋家看风水? 据《明史·太祖纪》和《天府广记》记载:朱元璋幼名重人,又名兴宗,字国

出天子的祖坟风水传说,顶级帝王风水格局

明朝的风水故事在后世广为流传,其中最流行的是明朝皇帝陵墓,即十三陵墓的风水故事。明十三陵位于北京昌平县天寿山下40平方公里的小盆地上,是现存最大的皇帝陵墓群。让我们来看看明朝皇帝陵墓的风水传说。

历史上谁给朱元璋家看风水?

据《明史·太祖纪》和《天府广记》记载:朱元璋幼名重人,又名兴宗,字国瑞,濠州钟离(今安徽凤阳)人,出身寒门。17岁时,父母和兄弟因天旱蝗灾相继去世。邻居刘继祖见他可怜,曾给墓地一块,便能克葬亲人。从此,孤无所依,是人皇觉寺为僧。后来,在风云会议上,我们在中原追逐鹿,定鼎金陵,登上大宝,于是我们追求了四代人。建仁祖淳皇帝陵于凤阳,命皇太子到泗州(今江苏泗洪县)祭祖。由于年代久远,祖先当年葬地的确切位置已难以确认。

因此,皇太子和他的代表团不得不站在泗州市,看着这条河。然而,洪武17年(公元1384年)农历10月12日,民族朱贵声称找到了朱元璋祖父的住所和葬礼,并发布了一个风水故事:

湖南天子地风水传说

朱元璋的祖父生于宋末元初,为江苏句容县通德乡朱家村人。后天大乱,便携家渡淮,到泗州定居。当地人经常推他做红白大事的司仪。有一天,他躺在房子后面杨家墩下面的一个坑里休息。突然,两个道士来了。老人指着西祖躺下的地方说:如果你把它埋在这里,你就会出生。小道士问道:怎么看?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插一根干树枝试试生叶。”

然后,急呼熙祖起来。听了他们的对话,西祖假装睡着了。于是,两个道士插完树枝就扬长而去。十天后,熙祖赶早去检查,果然枯枝发芽生叶。于是巧施调包计,拔出生枝,另换枯枝。过了一会儿,两个道土来了。老路见枯枝未发,而熙祖在旁,所以心生疑窦,指着熙祖说:一定是这个人换的。转身对熙祖道:若要发胖,死后埋此,家当天子。”

然后痛苦地走了。元泰定四年(公元1327年),熙祖去世,随后埋葬该地,不等封土,即自成坟。今年年底,朱家搬到钟离之东的盱眙县木场。有一天,朱元璋的母亲遇到了一个陌生人,修奇貌,戴着黄冠,穿着朱衣,给了她一丸白药。这种药神光闪闪,一吞下,身怀六甲。第二年,即元天历元年(公元1328年)九月生下一子,这就是朱元璋。离祖父葬期只有一年。因为朱贵认坟有劳,朱元璋不仅给了他田宅币锭金带衣服等物品,还给了他一个祖陵祭祀四品官,并允许他的子孙世袭管理署。

也许你还喜欢: 揭秘:江氏祖坟风水传说 风水故事:十八滩传说 民间流传的风水故事 武则天生活中的风水故事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3595.shtml

上一篇:买房子19楼有讲究吗 买房子19楼的忌讳 有什么说法吗 为什么不要买下一篇:出天子的祖坟风水传说,顶级帝王风水格局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