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洛阳的风水,六大古镇有哪些

来源:向奕鸣

,建荥阳,扶河东,南北千里为关,而入敖仓,地方百里八九,东压诸侯之权,西远羌胡难。北有太行之险,南有宛,叶之饶,东压江淮,吃湖海之利,西驰萧绵,根据关河之胜,山河拱起

洛阳的风水,六大古镇有哪些

值得一提的是,古人对洛阳的形胜有着完全不同的看法:南系洛水,北系佳山,以为天下之大凑。洛阳是左据成皋,右阻池池,前至嵩高,后大河,建荥阳,扶河东,南北千里为关,而入敖仓,地方百里八九,东压诸侯之权,西远羌胡难。北有太行之险,南有宛,叶之饶,东压江淮,吃湖海之利,西驰萧绵,根据关河之胜,山河拱起,形势甲于天下。”

相反,洛阳虽然有成皋、池池、莽山,但不够危险,不足以作为立都的依靠,很容易四面受敌,成为战场。洛阳当然是世界上的一员,但这里没有障碍,只能靠威德说服人们。过去,当周朝强大时,世界和谐,诸侯纳贡,一旦衰弱,世界莫朝,就不能制造人,这是因为洛阳的弱势。张亮还认为洛阳其中小,数百里,田地薄,四面受敌,这不是武之国。

唐人也有类似的看法。唐代宗时,西番入寇,有人劝代宗迁都洛阳,郭子仪反对说,洛阳土地狭轭,才数百里间,东有成皋,南有二室,险不足恃,适为战场。”

洛阳的城市地址选择是典型的风水示范之一。北面是芒山,也就是说,芒山是镇山或嘉山。前嵩山是案山。左成高,右池池是青龙和白虎。后河是玄武。伊水和洛水是朱雀。

洛阳位于河南省西部北部。河南地势西高东低,西部有嵩山,东部是平原,河流由西向北、东向南辐射分流。

洛阳真正的古迹

洛阳地形危险,东有虎牢关,西有函谷关,南有嵩山十八盘和龙门伊阙,北有莽山和黄河。因此,它可以从西到西,从东到淮,从北到燕,从南到荆襄。河山拱戴,形势甲天下。

洛阳平原,从风水外局分析,东有虎牢关,西有函谷关,南有嵩山和伊阙门户,北有莽岭和黄河天险,河洛交汇,场气充足,形胜万千。洛阳平原,空中俯瞰,像一个熟睡的女孩,仰卧在群山环抱中。伊河、洛河如她的纤臂,在巩县西部,美丽地交织着双臂,河水汹涌,滋养着中华文明。仰韶文化六千年前和几万年前的祖先遗址在这里发现,证明了民族文明摇篮的声誉和优越的地理氛围。山川形胜,历史悠久,神话传说和文史记载也自为多。

洛神,河图就是遗珠。据说伏羲时,有龙马从河中跳出,背负星点图案对应天星,后称河图。后来,万年神龟从洛水出,背上的星点对应九州岛,后来被称为洛书。伏羲启示画成八卦(先天八卦)。后来形成了《周易》,对应洛书的也叫后天八卦。中国文化的源头,又称河洛文化。历史记载源于河出图,洛出书。洛阳被认为是天下中部。尊重中心和中心的心是可见的。这也可以追溯到中国的起源。这种崇中观念也是《易经》和风水思想的体现。

【结论】洛阳有5000年的文明史,4000年的建城史,1500年的建都史,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有河山拱戴,形势甲于天下的地形。因此,这样一个历史名城,流传至今,风水一定是好的。

你也可能喜欢:别墅风水的关键点在哪里保护房子必须知道:住宅风水六个致命错误风水知识:卧室风水公式如何看房地产风水和预防措施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3718.shtml

上一篇:梦见排队下一篇:洛阳的风水,六大古镇有哪些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