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易经视频讲解谁讲的好,易经解说的视频全集

来源:向奕鸣

(下震上交)重叠,震为雷,动为动;交换为悦。动而悦就是随。随意指相互服从,自己有随物,物能随自己,相互交流。随时顺势而为,有原则有条件,以坚定为前提。 第18卦,山风

易经视频讲解谁讲的好,易经解说的视频全集

第17卦,泽雷随(随卦)随时变通 中中卦 如说:泥里步踏这几年,推车靠崖就在眼前,现在该再用力,扒上崖去发财。 这个占卜是一种不同的占卜(下震上交)重叠,震为雷,动为动;交换为悦。动而悦就是随。随意指相互服从,自己有随物,物能随自己,相互交流。随时顺势而为,有原则有条件,以坚定为前提。

第18卦,山风蛊(蛊卦),振疲起衰 中中卦 象说:卦中的卦像推磨,顺当为福反为祸,心中有益而迟迟,凡事从忙处错。 这个卦是异卦(下浔上艮)的叠加,与随卦是综卦。蛊(gu)本意为事,引申为多事、混乱。长时间不使用器皿时,生虫被称为蛊,这意味着世界长期安全,必须创新创造,治理整顿,挽救危机,重振事业。

第19卦,地泽临(临卦),教民保民 中上卦 象说:君王无道民倒挂,常想拨云见青天,幸逢明主施仁政,重居乐自然。 这个卦是异卦(下交上坤)的重叠。坤为地;兑为泽,地高于泽,泽容于地。于君主亲临天下,治国安邦,上下和谐。

第20卦,风地观(观卦),观下瞻上 中上卦 如说:卦遇蓬花旱逢河,生意买卖利息多,婚姻自有人来帮忙,出门永不受折磨。 这个卦是异卦(下坤上浔)的重叠,在地上很受欢迎,到处都是隐喻和德教。观卦和临卦是综卦,交相使用。上者以道德观世界;下者以敬仰为目标,人心顺从。

易经讲座全集42集

第二十一卦,火雷吃(吃卦),刚柔相济 上上卦 像:运拙如饥饿,幸运送饭送食,适口充腹,忧愁从此消失。 这个卦是异卦(下震上离)的重叠。离为阴卦;震为阳卦。阴阳相交,咬硬物,隐喻恩威并施,宽严结合,刚柔相济。(shihe)咬合上下颚,咀嚼。

第22卦,山火贲(贲卦),饰外扬质 中上卦 象说:最近运转锐气周,婀娜淑女君子求,钟鼓乐之大吉庆,占者逢之喜临头。 这个卦是异卦(下离上艮)重叠的。离火为明;根为山。文明和节制。(bi)卦论文与质的关系,以质为主,以文调节。贲,文饰,修饰。

第23卦,山地剥(剥卦),顺势而止 中下卦 喜鹊遇天晚宿林,不知林内先有鹰,虽然同处心生恶,卦若逢之是非轻。 这个占卜是一种不同的占卜(下坤上艮)。五阴在下,一阳在上,阴盛而阳孤;山附着在地上。两者都是剥落象,所以被称为剥卦。这种占卜阴盛阳衰,意思是恶棍得势,君子困难,事业毁灭。

第24卦,地雷复(复卦),寓动于顺 中中卦 如说:马氏太公不合,世人占之忧多,恩人无义反怨,是非平地起风波。 这个占卜是一种不同的占卜(下震上坤)。震为雷,动为动;坤为地,顺,动则顺,顺其自然。顺中移动,内阳外阴,循序渐进,自由进退,有利于前进。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4441.shtml

上一篇:买房近火葬场风水下一篇:易经视频讲解谁讲的好,易经解说的视频全集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