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门和窗户的风水

来源:向奕鸣

  门,在风水上称为“气口”,它是全家人每日必催旺的家宅唯一的位置,在家宅风水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阳宅三要》认为,门主灶,门是第一位的,门主一宅之兴

门和窗户的风水

门,在风水上称为“气口”,它是全家人每日必催旺的家宅唯一的位置,在家宅风水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窗代表什么呢?答案是:窗代表人的眼睛。

  门,在风水上称为“气口”,它是全家人每日必催旺的家宅唯一的位置,在家宅风水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阳宅三要》认为,门主灶,门是第一位的,门主一宅之兴衰。古云:“门中正,家道成。”“大门开得正,子孙主兴盛。”又云: “宁与人家造十坟,不与人家开一门。”可见门之重要。

  古人认为,一扇日户,两扇日门。门为气口,旨在纳气,纳地气兼收门气。门以通大道为重,以纳八方生气。门须端正、厚重、吉祥。门形歪斜、怪异、残缺、破损等主不吉。门内不可对镜子,煞犯“回光”也不吉。古门皆往内开启,以吸纳吉气。古门皆采用鲁班尺吉祥尺码制作,以利家运兴盛。古时在门口加门栏,以增加官气和避免财气外流,但门栏不可太高。大门黑色、白色俱不吉祥。

  窗代表什么呢?答案是:窗代表人的眼睛。在古代认为眼代表火,代表南方,南方窗见山,家居风水或从对面屋有尖角射向南方窗,此屋的人会瞎眼,生眼疮,或眼睛出毛病。还有一说法,由于窗代表眼,窗要经常抹,经常保持干净。

  此外,门窗对于家居风水“财位”的影响也颇深。客厅中有一个特殊的方位,关系着全家的财运、事业、名望等兴衰,此方位俗称财位。财位的风水,关系着整个家居风水。如果我们对于阳宅风水有些许概念,就能加以弥补或改变,达到兴旺家道的目的。财不能动,因此财位在不动方,通常是在进门对角线的方位。财位处若正好有窗户,可用内钉夹板墙处理,财位便不致外漏。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5188.shtml

上一篇:防鬼屋须知“租屋10不”—神州风水论坛—居家办公下一篇:门和窗户的风水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