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文昌位的风水摆设

来源:向奕鸣

书台,也可在文昌位挂上四枝毛笔,以加强文昌的力量,令人的成绩进步,若再勤力,成绩便可能 独占鳌头。 书台能够摆放在文昌位上,当然最为理想,但有些楼宇,面积细小,能够摆张

文昌位的风水摆设

文昌位的风水摆设

在风水学上,有一个文昌位,能够令人的智慧提高,头脑更灵活。当学业成绩不理想时,书台宜放在文昌位内,倘若不摆放书台,也可在文昌位挂上四枝毛笔,以加强文昌的力量,令人的成绩进步,若再勤力,成绩便可能 独占鳌头。 书台能够摆放在文昌位上,当然最为理想,但有些楼宇,面积细小,能够摆张书台已算侥幸,遑论摆在文昌位上。在这种情况下,便要利用风水用品来增加文昌位的力量了。首先略述文昌位,文昌位分为三类:

1、原局的文昌位,这是每一间住宅都有的,而且,永远在一个方位内,不会逐年改变。

2、配合主命的文昌位,从某人出生的年份来推断文昌位,这个文昌位是一生一世的,永不改变。 3、流年文昌位。每年的文昌位都会改变,出现在不同的方位内。流年文昌位较流行的有两派,一派是三元派,俗称飞星派,另一派便是天皇派。

如果有子女是继续学业的,他们便适宜一起坐在原局文昌位内温习,所谓原局文昌位,即是住宅的文昌位。若果这个位摆放不了书台,便可以从子女的年命来寻找文昌位,把书台摆放于该处。本篇所说的文昌位,便是年命的文昌位。

在三元风水里,文昌星是属于巽卦的,又称为四绿文曲星。巽卦是属于阴木、柔木、长形的木。当自己不能在文昌位摆放书台时,便可以利用这个卦象,找出一些有代表性的风水用品来摆放,自然能够令自己的头脑清醒、灵活,无论读书抑或处理工作上的文件,皆头头是道。下面介绍一下放在文昌位上的风水用品:

为雅观起见,可用一个木架,吊起四枝毛笔。随便挂起四枝毛笔,虽不雅观,但较为方便,作用相同。毛笔之笔杆易折,屑柔木。形状修长,性亦屑柔本。笔毛柔软,亦属阴柔,全合巽卦之象。而挂四枝毛笔者,巽卦之数目是四,亦合文昌卦之卦象。在自己年命的文昌位放这些风水用品,当然对自己最有帮助。但在家居的文昌位放这类风水用品,则对全家人都有利,但力量会减弱。 懂得利用出生年命来推算出自己的文昌位在哪里,有一个好处,便是不用亲自勘察人家的住宅风水,也可指导别人点出文昌位。正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

年命的文昌星是从年的天干求出来的,最简单的算法就是以公元纪年来算,如下:

尾数是零的年份, 便是“庚”年, 文昌位在西北方。

尾数是—的年份, 便是“辛”年, 文昌位在北方。

尾数是二的年份, 便是“壬”年, 文昌位在东北方。

尾数是三的年份, 便是“癸”年, 文昌位在东方。

尾数是四的年份, 便是“甲”年, 文昌位在东南方。

尾数是五的年份, 便是“乙”年, 文昌位在南方。

尾数是六的年份, 便是“丙”年, 文昌位在西南方。

尾数是七的年份, 便是“丁”年, 文昌位在西方。

尾数是八的年份, 便是“戊”年, 文昌位在西南方。

尾数是九的年份, 便是“己”年, 文昌位在西方。

年命文昌位是针对个人的,见效颇快,还有一种是文曲星所到方位,虽然也会对学习和头脑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作用较文昌位小很多,故此处略过。

点评:文昌位虽然是很多风水流派里重要的命题,但文昌位实际却并不存在,更不存在看命文昌位和流年文昌位这两种说法,笔者通过诸多案例的验证证明,一个纳旺气的床位,成人睡到上面就会财运好,学生睡到上面就会成绩好,并不因人而异;而如果一个纳衰气的床位,学生睡到上面,无论其文昌位如何调整、摆放,其成绩就是好不起来。

举例:绝大部分的风水师都能准确找出每套房每个人的文昌位,其子孙后代的房间也大多按其理论对文昌位进行了精心布局,按理说,这些学生的成绩应该非常好才对,但事实却未必如此?可见文昌位根本就不存在,所以无论其如何对文昌位进行布局,都不具有任何实际意义。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539.shtml

上一篇:打牌一直输钱是否运气不好 有何方法下一篇:文昌位的风水摆设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