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一天一般是" />
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我们正月里会有很多的习俗,正月初三是应对了什么呢?

来源:向奕鸣

将每一天都过好,忌讳比较多,如果自己不小心犯冲,就有可能面对一整年的不利。那么在这每一天中,正月初三是代表了什么呢?

其实这一天一般是

我们正月里会有很多的习俗,正月初三是应对了什么呢?

我们国人的习俗,是因为春节是新年的开始,新的一年就是去掉了去年身上的尘土,让自己用最崭新的一面面对新的人生。所以在这个正月里面,需要将每一天都过好,忌讳比较多,如果自己不小心犯冲,就有可能面对一整年的不利。那么在这每一天中,正月初三是代表了什么呢?

其实这一天一般是不宜外出和宴客的。主要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就是这一天是赤狗日,需要呆在家中修养,另外这一天也是老鼠娶亲的日子,因为新年就是十二生肖新鼠开头,所以一定要照顾好这个鼠,这一天需要早早睡觉,给老鼠也过上娶亲的好日子,这样才会有个好的开端。有些人家在这一天,还会特地在家里面每个角落丢大米,就像是让老鼠也过个好日子的念想。

这一天当然还有别的习俗,比如说有些人家会烧门神纸,这一天需要让门神能够帮助自己重新守门一年。这一天也有些地方不吃米粮,主要是因为是谷子的生日,因此也给了谷子过了个生日。这一年同时也是羊日,传说中女娲就是这一天造羊的,而因此养羊的家庭在这一天不可以杀羊,会破坏自己的好运气。不仅仅如此,在正月初三这一天,说话还需要小心谨慎,切莫口舌之争,因为这一天往往更加容易祸从口出。所以这一天会贴赤口,让人们觉得一年到头都可以出入平安,不发生口角,家里面也可以多多招财进宝。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696.shtml

上一篇:朱元璋挤进了钟山下一篇:我们正月里会有很多的习俗,正月初三是应对了什么呢?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