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什么样的户型才是好的户型

来源:向奕鸣

的有关资料和信息,对其有一个初步印象,同时心中须考虑好要着重注意的问题,并随身带好皮尺、笔记本、笔和计算器,作为丈量、绘制平面图之用。挑选一个称心户型要考虑什么?综合

什么样的户型才是好的户型

什么样的户型才是好的户型?综合起来有三大原则:1.动静分开;2.餐厨分开;3.考虑节能;

  看户型之前要做好准备,一是整理好被查看户型的有关资料和信息,对其有一个初步印象,同时心中须考虑好要着重注意的问题,并随身带好皮尺、笔记本、笔和计算器,作为丈量、绘制平面图之用。挑选一个称心户型要考虑什么?综合起来有三大原则:

  1.动静分开

  动静分开即客厅与卧室分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现代生活方式的流行,客厅日益成为家庭生活的中心,家庭生活团聚和接待活动等多集中于客厅;而卧室则是个人的私人空间,要求安静独立,所以在客厅和卧室的位置安排上应分开设置,互相之间的干扰要尽量减到最少。客厅要求空问比较大,应单独设置。良好家居生活品质正体现在客厅的宽大与独立上。

  2.餐厨分开

  在厨房、餐厅与客厅空间设计上,由于三者在利用时间上的不同,在总面积有限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组合设置,如餐厅与客厅合设,或厨房与餐厅合设。但由于三者在实际使用上存在差异,在环境布置与气氛营造方面要求也不同,理想的家居设置应为厨房、客厅和餐厅分开,各空间功能明确、互不干扰,才能体现完美的生活品质。

  3.考虑节能

  我们在选择居室时,除了小储藏室外,客厅、卧室、厨房、餐厅、卫生间、书房等经常活动的空间采用直接采光,以节约能源。另外,楼房西端居室夏天西晒会使室温很高,楼房北侧房间严冬室温很低,所以西外墙和北外墙应有隔热保温的设置。这对于保持正常生活和节省空调能耗是必要的。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7160.shtml

上一篇:卫生间风水知识解析下一篇:什么样的户型才是好的户型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