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如何使用庭院中的石头

来源:向奕鸣

院中都不能铺设过多的石头。   石块本来是庭院中的点缀品,在庭院中适当摆放一些庭石,对增加庭院的风雅有很大作用。但是传统风水观点认为,庭院中的石头如果数量过多

如何使用庭院中的石头

如何使用庭院中的石头?庭院的石头装置应多采用人工材料的硬质景观如雕塑、石刻、木刻。无论是从风水学的角度考虑,还是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庭院中都不能铺设过多的石头。

  石块本来是庭院中的点缀品,在庭院中适当摆放一些庭石,对增加庭院的风雅有很大作用。但是传统风水观点认为,庭院中的石头如果数量过多,形状怪异,则会使住宅成为衰微寂寞之地,对宅主很不吉利。

  其实,无论是从风水学的角度考虑,还是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庭院中都不能铺设过多的石头。

  ①传统的风水学认为,如果铺设过多石块,庭院的泥土气息会因此消失,使石块充斥阴气,因而使阳气受损。

  ②在实际生活中,炎热的夏天,石块受日照后会保留与反射相当的热量。庭院如果铺满石块,离地面1米高的温度几乎会达到50度的惊人温度。何况石块容热量很大而且不容易散热,连夜间都会觉得燥热异常,让人有窒息、烦闷的不适感觉。

  ③庭院的石头中如果混有奇异的怪石,如形状像人或禽兽,或者住宅的大门前有长石挡道,那就会给人的心理造成影响。依据医学的经验,有的石头上会附有很复杂的磁场,对人产生精神上和生理上的不良反应。这是被科学所证明了的。

  如果你真是很喜欢用石头来装饰庭院,建议有二:

  ①庭院的石头装置应多采用人工材料的硬质景观如雕塑、石刻、木刻、,盆景、喷泉、假山等,再利用绿化、水体造型的软质景观,相互兼顾,透过整个庭院景观来体现深厚的文化内涵。

  ②如果没有条件设置假山、喷泉等,那最好注意在铺设石块的时候,一定要从庭院的实用性与范围大小做选择。如果庭院的面积较大,可以铺设少量大小不一的石块,加以精心设置,并且多种些花;如果庭院狭小,最好整个庭院以种草为主,另外象征性地铺设些小石块。如此既可增进观赏,还可避免石块带来的害处。

  总之,庭院中有太多的石块会对宅主产生很多不利的影响,在庭院建设中建议谨慎对待。庭院中石头过多,在阴天下雨时,石块也会阻碍水分蒸发,增加湿气的产生,加重住宅的阴湿之气。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7416.shtml

上一篇:几个函数范例下一篇:如何使用庭院中的石头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