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为什么住宅不宜采用正南正北取向

来源:向奕鸣

起大落,不易安定,终岁不绝。   因为我国地处赤道以北,属于北半球,根据地球绕太阳运行的轨道,我们国家的生活住宅宜以南方向最佳。据考古发现,从新石器时代时期的

为什么住宅不宜采用正南正北取向

为什么住宅不宜采用正南正北取向?但是就一般民居而言,风水上却不提倡正南或正北取向,住了正北正南坐向的房子,一般主人际遇时好时坏,生活大起大落,不易安定,终岁不绝。

  因为我国地处赤道以北,属于北半球,根据地球绕太阳运行的轨道,我们国家的生活住宅宜以南方向最佳。据考古发现,从新石器时代时期的半坡遗址开始到历朝历代的皇宫,几乎所有的房屋都是坐北朝南的。

  但是就一般民居而言,风水上却不提倡正南或正北取向,究其原因,是因为正南正北为帝王之向,比如古代的皇宫基本上都是标准的坐北朝南的坐向,以此凸显君临天下的威势。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标准的正北正南坐向却是暴起暴跌、大起大落的坐向,也即俗语所谓“一朝君王一朝贼”,普通人家是消受不起的。住了正北正南坐向的房子,一般主人际遇时好时坏,生活大起大落,不易安定,奔波操劳,终岁不绝。

  取向西南或东南的住宅的同时也符合一定的科学道理,比如在炎热的夏天可以避免阳光的直接辐射,在寒冷的冬日可充分采光、取暖、杀菌,起到增强人体抵抗力、减少病菌繁殖、合成人体维生素D的功效,特别适宜有老人和孩子居住的家庭。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7437.shtml

上一篇:怀孕能参加婚礼吗风水下一篇:为什么住宅不宜采用正南正北取向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