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了解深圳结婚中的禁忌之" />
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深圳结婚习俗中有哪些禁忌呢?

来源:向奕鸣

,而且也能够更好的受到亲朋好友的祝福。不过很多地方在结婚时既有习俗,也有一些禁忌,那么深圳结婚习俗中有哪些禁忌呢?

在了解深圳结婚中的禁忌之

深圳结婚习俗中有哪些禁忌呢?

婚姻是人生大事,不过在实际中不同的地方所对应的风俗习惯是不一样的,这也要求各地在结婚时一般都会遵从当地的风俗,这不仅更易于本地人接受,而且也能够更好的受到亲朋好友的祝福。不过很多地方在结婚时既有习俗,也有一些禁忌,那么深圳结婚习俗中有哪些禁忌呢?

在了解深圳结婚中的禁忌之前,首先可以梳理一下结婚的相关流程,比如需要先迎亲,即迎娶新娘。接着是找红鞋,即将提前准备好的红鞋找到,只有新娘穿上了红鞋,此时才能够接走新娘。接着再是敬茶,即向新娘的父母敬茶,诗句中是需要跪拜敬茶的。然后撑红伞、撒米,在接触新娘之后,所走的线路应该是吉祥路,比如选取路名比较好的路来走。到了新郎家之后,需要先拜见新郎父母及长辈,接着再一起到酒店举行婚礼。在婚礼仪式完成后,就可以入洞房,三天之后需要回门。

按照传统习俗,在深圳结婚时还有不少的禁忌。一是在结婚当天不要吃喜饼,特别是新娘不能吃,否则就相当于吃了自己的喜气。二是在上香告诫祖宗时,只能上一次香,即使上的相差的不稳或者歪了,也不要进行调整。三是在完成婚房的装饰之后,不要在结婚前睡婚床。四是在送亲队伍中,不要有孕妇。五是在完成婚礼之后,亲朋好友不能对新郎或者新娘说再见,直接挥手致意就可以了。六是新婚期间不要串门。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866.shtml

上一篇:梦见情事是什么意思有什么预兆下一篇:深圳结婚习俗中有哪些禁忌呢?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