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说:“大凡开帐穿心,须是旁起而肩末如弓稍,肩如人有肩,稍如弓有稍,横铺阔远,始为正穿心。”所以说" />
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什么是龙开帐

来源:向奕鸣

珠、印剑等格尤妙......

  《发挥》说:“大凡开帐穿心,须是旁起而肩末如弓稍,肩如人有肩,稍如弓有稍,横铺阔远,始为正穿心。”所以说

什么是龙开帐

什么是龙开帐?金水脑为上,水星次之。要形如幛幙角分明,有带下垂方是。中出的为上,两角出的次之。巨石在右为天关,在左为地帐。形类龟蛇、串珠、印剑等格尤妙......

  《发挥》说:“大凡开帐穿心,须是旁起而肩末如弓稍,肩如人有肩,稍如弓有稍,横铺阔远,始为正穿心。”所以说龙脉开帐穿心极贵。

  廖金精日:“龙开帐而出的,最为有力。金水脑为上,水星次之。要形如幛幙角分明,有带下垂方是。中出的为上,两角出的次之。巨石在右为天关,在左为地帐。形类龟蛇、串珠、印剑等格尤妙。得此护脉方可。若无,得帐角遮护过也可”。《山洋指迷》关于龙脉开帐,讲的特别精彩。地之真假大小,何以辨之,先观开面之有无,便知真假之概,再观开面之多寡大小,及地步之广狭,而地之大小,亦知其概。

  何谓开面?只以分、敛、仰、覆、向、背、合、割八字察之。分而不敛,仰而不覆,向而不背,合而不割者,为开面,四者之中,有一方面反,为不开面。

  何谓地步?只以纵、横、收、放、偏、全、聚、散八字察之,纵长横广,收小放大,局全而聚大者,地步广,纵面虽长,横面不广,收时虽小,放时不大,局偏而聚小者,就为地步狭小。

  左边就是支脉出身图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8809.shtml

上一篇:五个角度探究玄关装修风水下一篇:什么是龙开帐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