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太岁在住宅风水中的影响

来源:向奕鸣

中,每当十三岁,二十五岁,三十七岁,四十九岁,六十一岁便是太岁关,因为这些流年的生肖与自己出生的一年生肖是相同的,俗称犯太岁,小心招惹官灾、是非、小人。 《永吉通书》

太岁在住宅风水中的影响

太岁在住宅风水中的影响

太岁,一个很多人熟识的名词。太岁,在风水学里,有着一定的影响,而且影响多是属于坏的方面。在命理学的八字中,每当十三岁,二十五岁,三十七岁,四十九岁,六十一岁便是太岁关,因为这些流年的生肖与自己出生的一年生肖是相同的,俗称犯太岁,小心招惹官灾、是非、小人。 《永吉通书》论太岁云:太岁乃十二支年建方,于年在于、丑年在丑之类,统领二十四山,为众煞之主。号年中天子,故称岁君,其力最大。太岁可坐不可向。曾文迪曰:吉莫吉于坐太岁,凶莫凶于犯太岁。也就是说,太岁到坐为吉,到向为凶。在阳宅风水中,一般都以门为向,所以太岁到大门,则会引来灾祸,最常见的便是宫非、是非口舌。

1、太岁方位

生肖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太岁

方位正北东北东北正东东南东南正南西南西南正西西北西北2、太岁克应

若是阴宅,太岁到向为大凶,就家居风水而言,太岁到门亦以凶论,最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招惹官灾

当年特别多是非,令自己烦恼不堪

有家人犯血光之灾或大病

3、化解方法

在门外挂一块八卦或在大门嵌一个八卦,则可以达到化太岁煞的效果。4、化解原理

阳爻及阴爻组成八卦,而每卦均收录不同的天于地支。故天干地支可谓归于八卦的一部分。若果煞气是由天干或者地支而来,如太岁便是由地支所排出来,便可以用八卦向之,八卦便可将煞气吸纳,化解煞气于无形。

在风水用品以外,古人有一些用铜所铸制的压煞钱,亦是化解太岁用。形状如铜钱,圆形的,而中央有一个四方形小孔,一面刻有十二生肖及十二地支,另一面则刻有八卦。将此物挂在门上,亦有化解太岁之功效。刻有十二生肖的一面亦代表十二年循环的太岁。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886.shtml

上一篇:鱼缸放家里什么位置旺财下一篇:太岁在住宅风水中的影响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