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什么是阴阳

来源:向奕鸣

万物统分为阴阳两类,用阴阳的观念来解释这一切事物。古人认为凡是明亮的、向上的、刚强的、热的、快的、动的以及单数都属于阳;而与之相对的阴暗的、向下的、柔弱的、冷的、慢

什么是阴阳

什么是阴阳?古人将宇宙万物统分为阴阳两类,用阴阳的观念来解释这一切事物。阴所代表的属性是柔,阳所代表的属性是刚。

  古人将宇宙万物统分为阴阳两类,用阴阳的观念来解释这一切事物。古人认为凡是明亮的、向上的、刚强的、热的、快的、动的以及单数都属于阳;而与之相对的阴暗的、向下的、柔弱的、冷的、慢的、静的以及偶数都属于阴。例如天是阳,地是阴;太阳是阳,月亮是阴;上面是阳,下面是阴:动为阳,静为阴;男人是阳,女人是阴,等等。

  阴所代表的属性是柔,阳所代表的属性是刚。古人认为万事万物都是由阴阳相交的气产生的,而事物的最好状态则是阴阳协调,刚柔相济,即《易经·系辞》中所说的:“阴阳合德,刚柔有体。”阴阳本身是很抽象的概念,但是古人用“太极图”却能很直接、明显地反映出阴阳协调的关系来。图中黑色的鱼纹象征着阴,白色的鱼纹象征着阳,黑白两色鱼纹相反相成,这也是万物生成变化的根本道理。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9743.shtml

上一篇:工厂风水下一篇:什么是阴阳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