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古人为什么将门神作为镇宅之神

来源:向奕鸣

侵犯。   中国古代的家庭,在正月初一的时候都要在大门外贴上门神,以保护住宅安宁,不受不祥之气的侵犯。现在门神比较少见,主要是因为很多家里大门都只有一扇。如果

古人为什么将门神作为镇宅之神

古人为什么将门神作为镇宅之神?中国古代的家庭,在正月初一的时候都要在大门外贴上门神,以保护住宅安宁,一年之内都可以获得安宁,不受煞气的侵犯。

  中国古代的家庭,在正月初一的时候都要在大门外贴上门神,以保护住宅安宁,不受不祥之气的侵犯。现在门神比较少见,主要是因为很多家里大门都只有一扇。如果是开两扇大门的人,不妨门上贴上门神,能稳住住宅运程。

  大门上贴的门神分别叫“神荼”和“郁垒”, “神荼”要贴在左边,又叫“门丞”, “郁垒”要贴在右边,又叫“护尉”,据说过年时贴上他们的画像,一年之内都可以获得安宁,不受煞气的侵犯。

  关于他们还有很有趣的传说呢。《山海经》里说神荼和郁垒是镇守东海边度朔山的将领,度朔山上有鬼门,神荼和郁垒把守鬼门,不让恶鬼从鬼门溜出去害人。这些有趣的传说加深了人们对神荼和郁垒的喜爱,人们尊他们为门神。因此代代相传,人们把他们奉为风水中安宅立宅的吉祥物。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9751.shtml

上一篇:廖姓男孩五行缺土取名下一篇:古人为什么将门神作为镇宅之神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