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为什么阴阳思想会影响宅居观念

来源:向奕鸣

入阴阳思想的范畴内。   自《易经》中阐述阴阳思想开始,它对整个中国文化就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万事万物都是可以纳入阴阳思想的范畴内。传统宅居观吸收了阴阳思想,并

为什么阴阳思想会影响宅居观念

为什么阴阳思想会影响宅居观念?古时人们无论在选择住宅的外部地理环境,还是详细设计住宅的内部结构,都需要运用阴阳思想,万事万物都是可以纳入阴阳思想的范畴内。

  自《易经》中阐述阴阳思想开始,它对整个中国文化就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万事万物都是可以纳入阴阳思想的范畴内。传统宅居观吸收了阴阳思想,并将其发展成为一门实际的、具有实践性的理论。

  古时人们无论在选择住宅的外部地理环境,还是详细设计住宅的内部结构,都需要运用阴阳思想,以勾画出一幅最适宜居住的蓝图来。因为构成住宅的一切因素都需要用阴阳思想来解释,例如古人以山为阳,以水为阴,因此,最好的居住环境就应是有山有水的地方,又如古人以明亮为阳,以阴暗为阴,因此,居住的地方就要选择向阳的地方来抵御周围环境中的阴气。

  故而《黄帝宅经》开 篇就说:“夫宅者,乃是阴阳之枢纽,人伦之轨模,凡人所居,无不在宅,虽只大小不等,阴阳有殊,纵然客居一室之中,亦有善恶。”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9757.shtml

上一篇:装修厨房的要点是什么下一篇:为什么阴阳思想会影响宅居观念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