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万姓氏是怎么来的?宗族特征是什么?

来源:向奕鸣

的排名,新的百家姓排名是按照调查的人口数量的多少进行排名的,也就是按照人口数量的多少依次的排序。想知道更多关于百家姓的内容,就来水墨网百家姓专题吧。 万姓氏是怎么来的

万姓氏是怎么来的?宗族特征是什么?

关于万姓,大多数人是很陌生的, 万茜 算是其中一个知名人物了,那么,万姓氏是怎么来的?宗族特征是什么?百家姓发展到当今的社会,已经有了新的排名,新的百家姓排名是按照调查的人口数量的多少进行排名的,也就是按照人口数量的多少依次的排序。想知道更多关于百家姓的内容,就来水墨网百家姓专题吧。 万姓氏是怎么来的?1、出自姬姓,是以祖父的字作为姓氏。据《通志 氏族略》所载,周朝有大夫受封于芮国(在今陕西省大荔县朝邑城南,姬姓诸侯国,公元前640年为秦所灭),史称芮伯。春秋时,传至芮伯万,曾一度官至周王朝司徒,但后因芮伯万宠姬太多,便被母亲芮姜赶出国去,住在魏城(今山西省芮城),其子孙以祖父的字 万 为氏。2、亦出自姬姓,以祖父的字 万 为氏。据《元和姓纂》所载,春秋时,晋国有大夫毕万,乃毕公高之后,因辅佐晋献公有功,受封于魏(今山西省芮城北,原为西周分封的诸侯国,公元前661年被晋献公功灭,把他封给了毕万),又称魏万,其子孙以祖父的字 万 为氏,称万氏。3、出自他族改姓。据《魏书 官氏志》载,南北朝时北魏有鲜卑族复姓叶万氏,随魏孝文帝迁都洛阳后,改为汉字单姓万氏。一说代北(泛指汉、晋代郡和唐以后代州以北地区。大致相当于今山西、河北省北部一带。)三字姓万纽于氏改为万氏。又据《齐东野语》载 方臣山,名岳,为南仲丞相,幕客赵父名方,乃改姓为万 。方岳乃宋理宗赵葵的参议官。4、其他源流。史载,周武王因 以万人而服天下 ,其后就有人以 万 为姓氏。5、古代有弈叶的人,曾居住在阴山北面的万纽于山,他的后代以居住地为氏,取山名的第一个字 万 作为姓氏。 宗族特征是什么?万姓名人横贯政、经、文、艺等各个领域,且以唐代以后居多。万姓人的字行辈分尽显家族特征,取义深刻。如万寿春所修《万氏族谱》中,载泰兴(今属江苏)万姓一支的字行为: 承先世泽,敦孝永昌。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20739.shtml

上一篇:犯太岁的人佩戴什么化解,养什么植物转运?下一篇:万姓氏是怎么来的?宗族特征是什么?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