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在结婚铺床吉言中,有很多都是" />
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结婚铺床吉言有哪些?

来源:向奕鸣

家都会讨结婚一个吉利,比如在结婚铺床的过程中,也会存在着很多结婚铺床吉言。那么这些吉言有哪些呢?

其实在结婚铺床吉言中,有很多都是

结婚铺床吉言有哪些?

结婚是人生的大事,而在结婚的过程中与结婚相关的每个方面,大家都期望吉祥如意。尽管国内不同地方,在婚庆习俗方面会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是大家都会讨结婚一个吉利,比如在结婚铺床的过程中,也会存在着很多结婚铺床吉言。那么这些吉言有哪些呢?

其实在结婚铺床吉言中,有很多都是在本地口口相传的,我们从老一辈的人口中都能够听到很多。特别是在有人结婚的过程中,在为新人铺婚床时,一边铺床,一边也念出这些铺床吉言,比如“绣花帐子高高挂,十彩被子铺满床”、“春雨浓浓育新苗,绫罗绸缎装满箱”、“铺床铺床,喜气洋洋,家庭和睦,幸福吉祥,男才女貌,珠连璧合,儿孙满堂”……等等。

在国内很多地方都有很多的结婚铺床吉言,这些吉言也带着美好的祝愿,其目的也是为了祝福儿女能够有着更为美满的婚姻生活,有着更为幸福的未来生活。不过这里也要注意的是,铺床吉言,一般都是在铺床时才会说。依据结婚的风俗习惯以及结婚的流程,很多地方是在婚礼举行的当天来铺床,比如会选择在早上铺床,然后在铺床的过程中,大多数会请长者来铺床,这是因为这些长者懂得的吉祥话是比较多的,也会按照铺床的流程来完成,所说的吉言不仅较多,而且大多数都是朗朗上口的,同时,通过这种方式也能够提升整个婚礼的隆重性和仪式感。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2245.shtml

上一篇:生肖虎何时结婚最幸福下一篇:结婚铺床吉言有哪些?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