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弘毅班怎么样 为了继承" />

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周易学校,武汉大学的校训及其解读

来源:向奕鸣

学里混了四年,校训不知道是什么。本期武汉大学将带您了解武汉大学校训,它教我们什么。

武汉大学弘毅班怎么样 为了继承

周易学校,武汉大学的校训及其解读

每所大学甚至所有的学校都应该有校训。校训教会了我们生活的真理,生活的真理,工作的方法,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但现在,也许有很多人在大学里混了四年,校训不知道是什么。本期武汉大学将带您了解武汉大学校训,它教我们什么。

武汉大学弘毅班怎么样

为了继承和发扬武汉大学的光荣传统和优良的校风,鼓励全校师生不断焕发精神,努力学习,严谨学习,开拓创新,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1993年第一次校委审议。

武汉大学新校训定为:自强、弘毅、求真、拓新

自强说周易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意思是自尊自尊,不断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以此为训。我们学校最早是自强学校,它的名字也取这个意思。

弘毅来自《论语》中的学者不能不弘毅,任重道远一词。意思是雄心勃勃,坚强刚毅。这个词包含在我们学校30年代的校训明诚弘毅中。

以自强、弘毅,既总结了上述含义,又体现了我校历史的深度和校风的延续。

“求是”即为博学求知,努力探索规律,追求真理。语出《汉书》“修学好古,实事求是”。

拓新是指开拓、创新、不断进取。

概言之,武汉大学新校训的整体含义是:

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树立为国家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积极贡献的伟大志向,努力探索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以坚定的性格和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为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结论武汉大学的校训似乎没有什么特点,是我们经常能听到的单词,但真正能做到这四点的人并不多。也许大多数人都不在乎。无论你是否是武汉大学的学生,你都应该记住这四点,这是历史名人带来的精神财富。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2261.shtml

上一篇:合婚吉配下一篇:周易学校,武汉大学的校训及其解读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