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八宅风水知识分享六,几种凶煞解析

来源:向奕鸣

古代《通书》中常用的词。那么是“三煞”呢?三煞为劫煞、灾煞和岁煞。十二地支中,寅午戌合火局,火旺于南方,北方为其冲,亥子丑为三煞。申子辰合水局,水旺于北方,南方

八宅风水知识分享六,几种凶煞解析

八宅风水知识分享六,几种凶煞之气

风水学中,除了砂水反错形成煞以外,还有一些固定的凶煞。

第一是三煞。

“三煞”是古代《通书》中常用的词。那么是“三煞”呢?三煞为劫煞、灾煞和岁煞。十二地支中,寅午戌合火局,火旺于南方,北方为其冲,亥子丑为三煞。申子辰合水局,水旺于北方,南方为其冲,巳午未为三煞。亥卯未合木局,木旺于东方,西方为其冲,申酉戌为三煞。巳酉丑合金局,金旺于西方,东方为其冲,寅卯辰为三煞,三煞以年为主。三煞的方位是不宜动土施工的。如果非动不可,就要想办法破解。

第二是黄泉煞。

歌诀如下:

八煞黄泉

庚丁坤上是黄泉,坤向庚丁不可言。

巽向忌行乙丙上,乙丙须防巽水先。

甲癸向中忧见艮,艮向须知甲癸嫌。

乾向辛壬行不得,辛壬水路怕当乾。 救贫黄泉

辛入乾宫百万庄,癸归艮位发文章。

乙向巽流清当贵,丁坤终是万斯箱。

庚向水潮流入坤,管教此地出贤英。

丙向水潮流入巽,儿孙世代为官定。

甲向潮来入艮流,管教此地出公侯。

壬向水潮流入干,儿孙金榜美名传。

说明:

其一,八煞黄泉与救贫黄泉都是以房屋立向针对水口而言,只不过八煞黄泉指来水,而救贫黄泉指去水。

其二,八煞黄泉主凶祸,而救贫黄泉主吉应,其吉凶截然相反,真所谓“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其三,房屋的立向与来水互为八煞黄泉。如房屋为乾向,则辛向、壬向来水就是八煞黄泉;如逆推,辛向、壬向房屋,其八煞黄泉就为乾向来水。

其四,来水与去水是指开门、来(去)水、宅外路形或水路,还包括水井和自来水进屋的位置。

其五,阳宅开门放水,宜用天干四维(甲、乙、丙、丁、庚、辛、壬、癸、乾、艮、巽、坤十二个方位),忌用地支(子、午、卯、酉、寅、申、巳、亥、辰、戍、丑、未十二个方位)。

第三是天斩煞、地斩煞。 如果两排高大建筑之间有一条狭窄空隙,那就是天斩煞了。这种煞在风水学古籍曰:“居风口处者,凶”。古代所讲的“风口”,就是天斩煞。该煞好似迎面而斩来的一把风刀,伤人于无形之中。其凶煞大小则依天斩煞距离的远近而定,越靠近越凶,而两栋大楼相面对的两个侧面面积越大,其形成的煞气则越重。天斩煞在北面的,也称为“地斩煞”。

第四是路冲煞。

房屋前面的道路,曲比直好,因“曲则有情”。如果道路在屋前环绕而过,称为“玉带环腰”,这种情况最好。如果房屋前道路平直而过,也没什么问题,古人说“门前路平平,虽然喧闹不动情,无关吉与凶”。所谓“不动情”就是指道路不够弯曲,这种情况对住宅没有好处也没有坏处。但如果道路笔直朝向房屋,或者到房屋前面才转弯,就不好了,这就是“路冲煞”。 许多风水书籍都称“直来直去损人丁”,又说“一条直路一条枪,二条名为插胁水,三条名为三刑伤”。用现代语言讲,就是冲着房屋的直路威胁居住者的安全。事实上面对“路冲”的房子确实存在危险,被车撞的事件屡有发生。

风水大师汪春霖点评:风水应用中一般对煞都是避而远之,大体可分为气煞、形煞、日煞几种,气煞多为无形煞气,形煞则是房屋或坟墓内外格局而形成的煞气,日煞则属于择日择时的范畴。因为煞的种类太多,尤其是城市住宅对大多形煞都避无可避,但余以为,形煞对住宅风水产生影响是必然的,而导致某种不良后果却是偶然的,而且很多形煞对城市高层住宅已经失去作用,所以,不必太过在意形煞的存在。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2282.shtml

上一篇:周易预测下一篇:八宅风水知识分享六,几种凶煞解析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