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民俗婚礼中有哪些要注意的?

来源:向奕鸣

婚的风俗上也会存在很大的差异。或许在当前,很多地方对民俗婚礼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这也使得不同地方在结婚习俗方面的差异程度正在不断的减少。不过,在结婚的过程中,也有相

民俗婚礼中有哪些要注意的?

中国5000年的历史不仅留下了丰富悠久的文化,而且依托这些文化也产生了众多的风俗习惯,不过不同的地域所对应的风俗习惯是不一样的,这其中在结婚的风俗上也会存在很大的差异。或许在当前,很多地方对民俗婚礼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这也使得不同地方在结婚习俗方面的差异程度正在不断的减少。不过,在结婚的过程中,也有相关的民俗是需要注意的。

在传统的婚姻文化中,整个结婚的过程都需要遵循一定的流程,比如要有媒人,在结婚前后都需要做各方面的准备,比如下聘礼、回礼、安床、嫁妆、上头、梳头、吃圆等等。在结婚的几天里,双方新人也需要依据民俗婚礼约定中的流程来进行,比如先迎亲,在接新娘回到新郎家,接着再是向双方的长辈敬茶,然后是过门、婚礼酒席、敬客、回门等。这其中新娘新郎要穿什么服饰,年轻时需要带哪些礼品,在婚礼现场以及来酒席时就要按照怎样的流程等等,都有很多的注意事项。

在传统民俗婚礼中,结婚之前首先就需要安床。新郎家需要在婚礼之前就需要安床,此时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需要按照新娘新郎的八字,选择恰当的新床位置。然后是翻床,一般是请小男孩在床上翻滚,接着就是撒一些寓意吉祥如意的果品,比如桂圆,花生,红枣,莲子等,取其寓意美满、早生贵子。

目前在国内也有很多还在按照传统的婚姻习俗办理婚姻,只不过在现代城市中,很多年轻人都简化了整个结婚的过程,当然诸如传统的迎亲、婚礼、回门等都还有的。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2303.shtml

上一篇:2022年生肖羊下一篇:民俗婚礼中有哪些要注意的?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