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古代阳宅风水的重中之重——大门的风水讲究

来源:向奕鸣

三要》中,将大门排在三要之首,称其为咽喉之处,朝夕出入之途,可见大门风水对于阳宅的重要性。在古代关于大门的风水讲究也非常多,尺寸、朝向、位置、颜色等都有严格的要求,

古代阳宅风水的重中之重——大门的风水讲究

古代阳宅风水的重中之重——大门的风水讲究

千百年来,大门一直是阳宅风水中最令人关注的地方,在清代风水大师赵九峰所著的《阳宅三要》中,将大门排在三要之首,称其为咽喉之处,朝夕出入之途,可见大门风水对于阳宅的重要性。在古代关于大门的风水讲究也非常多,尺寸、朝向、位置、颜色等都有严格的要求,本文就为大家讲述大门的一些风水知识。 在古代建筑中,大门承载了太多的功能,人口的出入、空气流通交换、房屋采光等,因此大门便成为阳宅的关键所在。《阳宅三要》中说,大门忌低矮、昏暗,主招劳役之灾。门外忌邻居家屋脊、房角、正檐兽头、道路来射,主损妻克子,若直冲门中线者则人命损伤。门宜宽敞明亮,大路或溪水环抱,则丁财两旺、男义女贤。门无具体位置,只是九星的位置以门而定,此为门转星移。

1、尺寸:除忌低矮外,一般取鲁班尺之吉利尺寸,如笔者老宅的大门为1.88米*2.88米。

2、朝向:一般而言,大门的朝向与房屋朝向一致,但也有少量房屋与大门方向有一定的偏差。

3、位置:各门派的理论有所差异,如八宅派要求大门应开在生气方和延年方,才能收拢旺气,玄空派大门应向水或马路,以收零神卦气。

4、颜色:一般除用木料本身颜色外,多用红色系。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2402.shtml

上一篇:生肖生肖属性下一篇:古代阳宅风水的重中之重——大门的风水讲究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