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学地理风水从哪些书入门,地理风水学基础入门书籍

来源:向奕鸣

星圆而直;水星头平而生浪;火星尖而宽;土星头平而壮。其中,各有吉凶。五岳为:东岳泰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西岳华山、北岳恒山。 四、喝形: 以直觉的感觉将山川形状

学地理风水从哪些书入门,地理风水学基础入门书籍

风水基础知识入门自学

三、五岳五星: 地上的五岳面对着天上的五星。金星圆而宽;木星圆而直;水星头平而生浪;火星尖而宽;土星头平而壮。其中,各有吉凶。五岳为:东岳泰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西岳华山、北岳恒山。

四、喝形: 以直觉的感觉将山川形状比作十二生肖动物。如狮子、象、龟、蛇、风等。它是观察自然形势的方法,以判断好坏。

五、龙虎: 穴位左右两砂,贴身左右。比如龙虎护卫穴,环抱有情,不逼不压,不折不逃,青龙婉蜿蜒,白虎驯服。

六、明堂: 原来是皇帝宣明政治教育的地方。在风水学中,它被称为阳宅门前或阴宅前的范围,是地气聚合的地方。案山是大明堂,或外明堂,龙虎心是中明堂,穴前是小明堂,或内明堂。古明堂最好干净、宽阔、藏风、聚气。相地就是选择一个好的明堂。然后点点点,达到趋吉避凶的目的。

七、案山: 穴前近而小路高于明堂的坡地,仿佛贵人办公的书桌,凭案处理各种事务。假如上面有文房四宝,那就更吉利了。出官出贵。

八、朝山: 穴前远处高大美丽的山,如宾主相对,成天然朝拱的形状,主大富贵。刘基说:点穴必须先识朝,朝山不识术不高。

九、神座: 穴前流水去处的一座大山。口诀说:“水口一山如虎卧,回头不许众人过。高昂切断水难流,此物名为神仙座。”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2425.shtml

上一篇:宋钦宗的故事下一篇:学地理风水从哪些书入门,地理风水学基础入门书籍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