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十天干之中推命取象丙火的秘诀

来源:向奕鸣

会自我激励的,精力很充沛,有一定的创造性,情感丰富,富有同情心,如果丙火被得令的情况下,将有能力照耀众生,可成为领导者。现在就来介绍下,关于十天干之中的推命取象

十天干之中推命取象丙火的秘诀

在八字命理学中,丙火属于阳,所表示的是太阳,居离卦,所以丙火本质上是生命的基本能量,具有发光、发热的功能。

因此出生于丙火的人,是会自我激励的,精力很充沛,有一定的创造性,情感丰富,富有同情心,如果丙火被得令的情况下,将有能力照耀众生,可成为领导者。

现在就来介绍下,关于十天干之中的推命取象丙火的秘诀。

十天干之中推命取象丙火的秘诀

1、丙火的喜忌

依照《滴天髓》所记载“丙火猛烈,欺霜辱雪;能煅庚金,遇辛反怯;土众成慈,水猖显节;虎马犬乡,甲来焚灭”,其含义就是太阳从东到西,出生在寅时,最终是死于酉时,这就是丙火的长生诀原则,它讲述了丙火生克的基本规律。

丙火拥有一种巨大的火能量,可以在秋冬融化霜雪,秋季的火可以直接克制金,能抑制庚金刚性刚暴杀气,若是遭遇到辛金的话,则反而是“钢铁成绕指柔”。

丙火在遇到己土的时候,是会具有同情心和仁慈心的,就像是云遮住太阳,光线变得柔和一样。夏天的地支寅午戌三合成为了火局,若是可以遇到甲木生火,那么这股火势就会爆发,且都无法阻挡,因为阳浊的关系,丙火会有自我毁灭的灾难。

一般来说,在初冬之后以及到正月的雨水之前,天气非常的寒冷,并且命局中也都会有更多的木,特别是当有丙火存在,会有温暖的阳光可以照射,这将会是好的格局,在春夏这两个季节智慧总,丙火是属于强者,应该使用金水来调节温度,其中庚壬是最强,是可以视为取贵之星。

当到了秋天的时候,则是属于丙火病绝的地方。最好使用比劫、印绶,在冬天遇到丙火的话,就回像是遇到了“火德贵人”一样,而在夏天遇到癸则是类似于遇到了“水德贵人”一样。

2、丙火的阴阳气以及性情

丙火是属于老阳的特点,老其实也就是指尘埃落定,会非常的稳重,大气,会是很成熟的表现,火非常的旺盛,且都在年月之中的话,是直接视为父母的,父母对自己的孩子都是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因此年月火受伤,阳浊的话,父母或者是自己的兄弟姐妹容易有事情发生。

丙火属于太阳,太阳可直接释放能量,是无私的,为他人带来光芒的,也代表了圣人、君子、领袖、尊者,高的身份地位、高的辈分等等。

阴阳两股气的情况下,其载体就是水火,因此水火是属于天下的,所以个人的八字火可以得用,并且可以遇到水的话,那就会非常的平衡,容易成为领导人物,而每件事也都是具有两面性的,对于火的另一面,若是火旺的人,缺少阴来平衡的话,那意味着这个人会非常固执、主观、不灵活,不懂得变通,爱与恨分明,容易嫉妒,容易有邪恶的思想。

一般来说,具有此类性格的人,也必定是八字的阳气太过的旺盛,因为太刚硬而更容易折,他们可能有一颗善良的心,但他们总是好心办坏事,而一旦过了,将它表明此人是自以为是、内心狭隘、自私,火过于旺盛,没有强大的水可跟金或者是湿土的话,那会导致阴阳不平衡,会浑浊,因此也被称为阳浊返阴。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25493.shtml

上一篇:装修不当:会破坏哪些屋宅风水?下一篇:十天干之中推命取象丙火的秘诀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