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八字格局中的归禄格

来源:向奕鸣

所归属的地方,这也就是具体的“归禄格”了。为此我们收集了一些关于“归禄格”的内容,现在就来好好向的大家介绍介绍,关于八字格局当中的归禄格的命局特点还有相关的口诀内容吧

八字格局中的归禄格

在诸多格局当中,“归禄格”是八字格局中的一种,归禄的含义其实就是指福禄所归属的是时支,而时支主要是指人的晚年时期,是一个人的人生最后所归属的地方,这也就是具体的“归禄格”了。为此我们收集了一些关于“归禄格”的内容,现在就来好好向的大家介绍介绍,关于八字格局当中的归禄格的命局特点还有相关的口诀内容吧。

归禄格其实跟建禄格的格局是很不一样的,建禄格的格局是主要看日干和月支彼此的关系,也就是月支是否是日干的禄地。但是归禄格的格局,则主要是看日干和时支彼此之间的关系,如果时支见禄,八字当中没有正官和七煞的存在,那就可以被入格到归禄格当中。

归禄格的具体口诀分别是:日禄归时最为良,怕官嫌杀喜自强。若见比肩分节禄,刑冲破害更难当。

这说明了此格局最喜欢日元身强的命局,最怕见官星和杀星存在,因为八字当中的官星和杀星都可以克制到禄神,见比肩劫财的时候无妨,见食伤泄秀的时候会生财主吉,怕八字当中刑冲破害损伤到命局则是不禄的表现。这主要是因为归禄格中以禄神在时支当中为主,时支主要是指老年时候的运势,人在老年的时候,最怕的就是不稳定的刑冲,当组合不好的情况下在遇到刑冲的人,则是不禄。

举例说明下,当乾造辛辛丁丙,卯卯卯午的情况下,此造代表着丁火为日,禄在午,而时支是见午火的,八字当中没有正官星和七杀星,那么此格局可以为归禄格。日元丁火才得以卯木相生,在得到时干,丙火的帮助之后,见时支午火是属于福禄的根气,日元身强而旺,见辛金财为喜用。

这就代表了命主本人一生的财运都会非常的好,适合从事跟金融方面有关的工作,而且也都会官运亨通,在晚年退休的时候,可以享受悠闲富足的生活,可以算得上是得福得禄的好命理。

归禄格虽然被定义为是属于富贵好命的命理,但是有时候八字当中十神组合不好的情况下,也会很难享受到富贵的人生,所以不管格局是多么的好,也都要参考具体的组合,还有关于行运时对命局的具体影响。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25659.shtml

上一篇:书房的空调摆放什么方位最好下一篇:八字格局中的归禄格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