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五行八卦时间

来源:向奕鸣

行八卦与时间的关联八卦 亦称“经卦”。《周易》中的八种基本图形,用“一”和“--”标记,每卦由三爻构成;以“一”为阳,以“--”为阴。干、坤、震、巽、坎、离、艮、兑、八

五行八卦时间

五行方位相匹配的时间,五行对应的时间是什么呢,时间相匹配的五行是什么呢,下边是相关五行八卦时间的类似文章,快

五行八卦时间

五行八卦与时间的关联

八卦 亦称“经卦”。《周易》中的八种基本图形,用“一”和“--”标记,每卦由三爻构成;以“一”为阳,以“--”为阴。干、坤、震、巽、坎、离、艮、兑、八卦,实际标记表明见下边的‘八卦符号’。《易经》六十四卦皆由八卦两组相重构成。八卦始于初始宗教信仰的占卦。《易传》创作者觉得八卦关键代表天、地、雷、风、水、火、山、泽八种天气现象,每封又代表多种多样事情,并觉得“干”、“坤”两卦在“八卦”中占尤其关键的影响力,是大自然和人类社会一切状况的最开始根本原因。

八卦符号分析

八卦符号:

干:干三连坤:坤六断震:震仰盂艮:艮覆碗

离:离中虚坎:坎中满兑:兑上缺巽:巽下断

(一)八卦歌诀

干三连,坤六断,震仰盂,艮覆碗,离中虚,坎中满,兑上缺,巽下断。

(二)八卦解析几何

干一,兑二,离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

(三)八卦方位

干:大西北。坎:北。艮:东北地区。震:东。巽:西南。离:南。坤:西北。兑:西。

(四)八卦隶属

干、兑(金);震、巽(木);坤、艮(土);离(火);坎(水)。

(五)八卦五行生克

干、兑(金)生坎(水),坎(水)生震、巽(木),震、巽(木)生离(火),离(火)生坤、艮(土),坤、艮(土)生干、兑(金)。

干、兑(金)克震、巽(木),震、巽克(木)坤、艮(土),坤、艮(土)克坎(水),坎(水)克离(火),离(火)克干、兑(金)。

(六)八卦旺衰

干、兑旺于秋,衰于冬;

震、巽旺于春,衰于夏;

坤、艮旺于四季,衰于秋;离旺于夏,衰于四季;

坎旺于冬,衰于春.(四季就是指每一个时节的后一个月)

(七)八卦所相匹配的五行:

金-干、兑 干为天,兑为泽

木-震、巽 震为雷,巽为风

土-坤、艮 坤为地,艮为山

水-坎 坎为水

火-离 离为火

五行相生:金水木火土

五行相克:金木土火水

子 中午 23 时正至早上 1 时正

鼠 在这里時间最活跃性。

丑 早上 1 时正至早上 3 时正

牛 在此刻吃了草,提前准备犁田。

寅 早上 3 时正至早上 5 时正

虎 老虎狮子在这时最凶猛。

卯 早上 5 时正至早上 7 时正

兔 月儿又被称为月兔,在这段时间仍在天空。

辰 早上 7 时正至早上 9 时正

龙 流传它是“群龙行雨”的情况下

巳 早上 9 时正至早上十一点左右正

蛇 在此刻隐秘在草丛里中

午 早上十一点左右正至中午 13 时正

马 此刻太阳光最强烈,流传这时候气血做到極限,阴之气可能造成,而马是阴类动物。

未 中午 13 时正至中午 15 时正

羊 在这段时间喂草

申 中午 15 时正至中午 17 时正

猴 喜爱在此刻鸣叫

酉 中午 17 时正至中午 19 时正

鸡 于黄昏刚开始归巢

戌 中午 19 时正至中午 21 时正

狗 刚开始守大门口

亥 中午 21 时正至中午 23 时正 提议阅读文章:中医学五行八卦

十二时辰跟五行什么关系

1.故时记时的企业。把一昼夜平分为十二段,每段称为一个时辰,合如今的两小时。十二个时辰各自以十二地支为名字,从深夜起算,深夜十一点到一点是子时,下午十一点到一点是午时。 宋 苏东坡 《申三省起请开湖六条状》:“今来所作置钤辖司前一闸,虽每遇潮上,闭得一两时间 而公与私舟舡欲进出闸者,自须前期进出,必不愿正坐于己闭闸。” 清 孔尚任 《桃花扇-媚座》:“昼短夜长,差了三个时间了。” 曹禺 《王昭君》第二幕:“一个时辰前,他守候君王酣宴。”

2.特指時刻或時间。 金 董解元 《西厢记诸宫调》卷一:没一个时辰儿不牵挂,没一个夜儿不梦到。”《西游记》第四九回:“这等干,仅仅忒费劲,担搁了时间了。” 魏巍 《东方》第四部第二三章:“这就叫:并不是没报,时间不上。”

时间 相当于现在的时间 加上的小动物及缘故

子;zi (夜里 11 时正至零晨 1 时正) 鼠 鼠在这里時间最跃。

丑:chou (零晨 1 时正至零晨 3 时正) 牛 牛在此刻吃了草,提前准备犁田。

寅:yin (零晨 3 时正至早晨 5 时正) 虎 老虎狮子在这时最强。

卯:mao (早晨 5 时正至早晨 7 时正 )兔 月儿又被称为月兔,在这段时间仍在天空。

辰: chen (早晨 7 时正至早上 9 时正) 龙 流传它是“群龙行雨”的情况下

巳:si (早上 9 时正至早上十一点左右正) 蛇 在此刻隐秘在草丛里中

午:wu (早上十一点左右正至中午 1 时正) 马 此刻太阳光最强烈,流传这时候气血做到極限,阴之气可能造成,而马是阴类动物。

未:wei ( 中午 1 时正至中午 3 时正 ) 羊 羊在这段时间喂草

申:shen ( 中午 3 时正至中午 5 时正) 猴 小猴子喜爱在此刻鸣叫

酉:you (中午 5 时正至夜里 7 时正) 鸡 鸡于黄昏刚开始归巢

戌:xu (夜里 7 时正至夜里 9 时正 ) 狗 狗刚开始守大门口

亥:hai (夜里 9 时正至夜里 11 时正) 猪 夜已深时候猪已经睡熟

古时候的更

古时候的也是按時间算的。

夜里7点-9点为一更,

9点-11点为二更,

11点到凌晨一点为三更,

一点到6点为四更,

6点-5点为五更.

周易八卦中的时间

时间以当地时间为规范

在观点八字五行命理时,通常有时候不太精确,大多数是因时间不正确而致。在大家日常生活,全国各地全是统一应用北京市国际标准时间。在我国南北方地区时间差算不上很大,而物品地区相距很大,言则命时就需要严苛依照出生地点時间为太顶点观点。

五行测算:依据出生时辰测五行

五行测算中怎样依据生日算五行?最先,你需要了解你的出生年月和准确的时间。随后找一本电子万年历,依据万年历查出你的出世年、月、日的天干地支。

依据下表一一对比天干地支:

干: 甲-木、乙-木、丙-火、丁-火、戊-土、己-土、庚-金、辛-金、壬-水、癸-水

十二地支:子-水、丑-土、寅-木、卯-木、辰-土、巳-火、午-火、未-土、申-金、酉-金、戌-土、亥-水

随后依据你出世生活的第一个天干地支根据下表来查算你的时间天干地支:

时间天干地支查算表

時间时间 五行纪日干支

時间 甲己 乙庚 丙辛 丁壬 戊癸

23-01 子/水 甲子年 丙子 戊子 庚子 壬子

01-03 丑/土 乙丑 丁丑 己丑 辛丑 癸丑

03-05 寅/木 丙寅 戊寅 庚寅 壬寅 甲寅

05-07 卯/木 丁卯 己卯 辛卯 癸卯 乙卯

07-09 辰/土 戊辰 庚辰 壬辰 甲辰 丙辰

09-11 巳/火 己巳 辛巳 癸巳 己巳 丁巳

11-13 午/火 庚午 壬午 甲午 丙午 戊午

13-15 未/土 辛未 癸未 乙未 丁未 己未

15-17 申/金 壬申 甲申 丙申 戊申 庚申

17-19 酉/金 癸酉 乙酉 丁酉 己酉 辛酉

19-21 戊/土 甲戌 丙戌 戊戌 庚戌 壬戌

21-23 亥/水 乙亥 丁亥 己亥 辛亥 癸亥 提议阅读文章:五行八卦福与八卦镜的较为

阴宅风水火局 如何看风水墓地 阴宅风水蜈蚣 上一篇:五行八卦的有关专业知识

徐向前坟墓公墓风水图解

徐向前的祖坟墓地风水是怎么样的呢?徐向前作为一名名人且是十大元帅之一。有兴趣了解...

墓园风水怎么看

在如今的社会中,墓地以公墓的形式集中安置,而逝者已逝,人们都希望为逝者选择一块好...

如何挑选风水学好的公墓

在风水学中,阳宅的风水固然是很重要的,可是阴宅的风水也一样对我们产生影响。下面我...

会出贵人相助的坟墓风水

坟墓风水能出贵人?大家没看错,没错,如果正确布局好坟墓风水,子孙后代确实能出贵人...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34076.shtml

上一篇:本命年是什么意思下一篇:五行八卦时间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