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祭祖仪式中的相关流程是怎样的?

来源:向奕鸣

祖的过程中也需要按照祭祖仪式中规定的流程。接下来,就简要告诉大家祭祖的流程。不管是哪一个鬼节,在祭祖时都是需要上供品、点鞭炮、烧黄纸、上香等,但这些也有一个

祭祖仪式中的相关流程是怎样的?

每一年的农历7月15日就是中元节,也就是大家所俗说的鬼节,按照传统,在这一天是需要祭祖的,以告祖先上一年做了什么,下一年要做什么等。在祭祖的过程中也需要按照祭祖仪式中规定的流程。接下来,就简要告诉大家祭祖的流程。

不管是哪一个鬼节,在祭祖时都是需要上供品、点鞭炮、烧黄纸、上香等,但这些也有一个先后顺序,千万不要弄错了。依据祭祖仪式,在实际祭祖时,需要先在祖先的坟前将各种供品摆放好,比如饭菜、酒碟、碗筷、茶水等,摆放好了之后,还需要在供品前面点了三根香。摆放这些供品的目的是为了感谢土地神看守坟地,保祖宗无事。当香燃到一半时,将祭祖时准备的一些钱物,放在祖宗的坟前烧掉。这里要注意,并不是一次性全烧掉,也要适当的留一部分,烧给周围的一些坟堆,免得前来抢夺。当先前燃放的三柱香都烧尽后,这时要把摆放的供品撤下,并撒向坟地的周围,其目的是将这些供品给坟堆亲邻吃,免得他们在以后来抢祖宗坟上吃的。

一般懂得风水、祭祀的人对祭祖仪式都是比较了解的,大家在知晓相应的流程之后,还要注意的是,在整个祭祀的过程中,前来的人所穿的衣服都应该是深色、素色的,而不能是红色、绿色之类的鲜亮衣服。同时,孕、幼、病等人不要参加祭祖,所有参加完祭祖的人,在回家前还需要跨火盆,以驱除阴气。在完成祭祖后也要回家沐浴更衣。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3533.shtml

上一篇:孕妇梦见鱼生小鱼好不好?下一篇:祭祖仪式中的相关流程是怎样的?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