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曲老师给学员八字取象实例摘选

来源:向奕鸣

分析、取象及人生指导。一个是曲老师为来学习的学员着想,另一方面也是让大家临场亲自感受曲氏理论的灵活运用,高明的老师都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如果说精修班前几天的课程是理论

曲老师给学员八字取象实例摘选

曲老师给八字培训班学员取象实例摘选 张杰源 整理

在08年第一期四柱精修班最后两天左右的时间里,按照课程安排是曲老师为学员进行现场八字分析、取象及人生指导。一个是曲老师为来学习的学员着想,另一方面也是让大家临场亲自感受曲氏理论的灵活运用,高明的老师都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如果说精修班前几天的课程是理论教学的话,后面为学员现场分析八字可以说是实战了。这样不仅可以让学员学到了理论知识,同时知道真正给人进行八字预测时应该怎么下手,从什么地方突破等等。另外在分析八字的同时曲老师也毫不保留的把自己多年的实战经验透露给大家,比如什么样的事情在对待客户时应该采用什么样的语言应对;身为预测师在实际预测时自身需要注意哪些地方?期间还有很多盲派知识也交给了大家,如盲派断语,根本不用分析八字旺衰,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铁口直断。这样就彻底摆脱了俗套的理论教条学习,这样相互穿插,收益最大的还是现场的学员们。

下面就整理摘选几例有代表性的八字,让没有机会来面授的易友们也能一窥曲老师理论精华和断命风格:

例一:

劫 官 日 官

乾:戊 甲 己 甲

寅 子 酉 子

3 13 23 33 43

大运:乙 丙 丁 戊 己

丑 寅 卯 辰 巳

01 11 21 31 41

曲老师析断:

1、八字写出曲老师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孩子改过名字。(反馈:已经改过3次了)

2、这个八字不利兄弟姊妹,尤其是姐姐。(反馈:有个姐姐,但是很早就分开了)

3、乙丑运,木土交战,小时候有皮肉之苦,如摔伤、烫伤等等,位置在胸部或者脚部。(反馈:的确胸部和腹部被烫伤过)

4、祖坟50米以内有沟。(反馈确实有)

5、祖上爷爷奶奶辈有四肢及脑血栓疾病或腿脚不灵便之人。(反馈:命主奶奶脑血栓死亡。)

另外旺衰判断、取用:原局属于多从,日主太弱接近弱极,理论取克泄耗为用。实际结合八字来看取官星为第一用神,才星为第二用神。(按:很多八字都是没有理论用神,局中只有实际用神,这种真正取用方法可以精确到逐字取用,及天干和地支分开取用,此种高深取用技巧将在面授班传授)

性格、大运分析及将来发展趋向略去,以上5点都属于取象范围,想知道怎么看出来的吗?请参阅曲老师著作《四柱信息取象》一书。

例二:

伤 才 日 枭

乾:壬 乙 辛 己

子 巳 丑 亥

8 18 28 38 48 58

大运: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午 未 申 酉 戌 亥

80 90 00 10 20 30

分析:主、财星偏弱,印、食伤偏旺,官星中和。(按:这是按弱平衡打分),故取比劫为用,印和食伤为忌神。

1、原局财星做驿马,又和日主相冲,财源不稳定;(反馈:事实如此)

2、乙木在月柱被冲克,又地支盗泄严重,注意肝胆疾病;(反馈:实际是胆有病)

3、年上伤官为忌神,难得祖业;(反馈:的确如此)

4、伤官透干为忌神,命主从事过很多行业,都干不长,而且都是单干;(反馈:做了很多行业,都干不长,目前卖佛具,临走时还代理了曲老师的吉祥化煞钟表)

5、丁未运,丑未冲,土越冲越旺,在命局又是忌神,运干又是忌神,故曲老师断此运异常坎坷,某事多阻碍,中途横生枝节,功亏一篑;(反馈:感觉是最不好的一步运)

6、伤官生偏财,有异性缘,在对待异性方面很有一套,容易获得异性青睐;(反馈:命主当时在课堂上只是不好意思的笑笑,算是默认)将来的分析略去。

例三:

食 才 日 杀

坤:壬 甲 庚 丙

辰 辰 子 戌

6 16 26 36 46 56

大运:癸 壬 辛 庚 己 戊

卯 寅 丑 子 亥 戌

58 68 78 88 98 08

分析:原局日主太弱,才偏弱,枭独旺,食伤中和,官星偏弱接近太弱。

1、 食伤年干坐墓,不利子女,头胎易保不住,尤其是女儿。

2、 官星入墓,透出七杀,天干纯阳,二婚命。

3、 日坐伤官为忌神,注意腹部开刀手术。(实际已经做过手术了)

4、 天干纯阳,又七杀临身,性格刚强。

5、 注意胃寒引起胃炎或者胃溃疡。(确实如此)

6、 有肩周炎和风湿病。(确实如此)

7、 在戊戌大运的子、丑流年注意突发性的病变。

其它分析略去。

例四:

官 劫 日 比

乾:癸 丁 丙 丙

卯 巳 子申

9 19 29 39 49 59

大运:丙 乙 甲 癸 壬 辛

辰 卯 寅 丑 子 亥

72 82 92 02 12 22

分析:原局比劫一片,年支还有印星卯木,取才官为用。

1、年月癸丁相战,火又为忌神,注意眼目之疾;(实际眼睛有炎症)

2、火旺为忌,性急,可是日做正官,能克制自己的情绪;(确实如此)

3、在甲寅、乙卯运,学过很多东西,手艺,可是经济效益却不好,正应断语:印旺为忌,多学少成。(反馈:做了很多手艺,有木工、裁缝等,就是没什么钱)

4、官星被冲,工作不稳。下属不听话,这带有终身性。(反馈:因为下属问http://www.zhouyiqw.com/yxpx/index.php题曾经辞过工作)

5、癸丑运,有工作变动,但是还是不太顺。(在此运在两个企业做管理,可是都不太顺,人事麻烦多)

按:限于时间很多事情曲老师根本没说,只是点到为止,一句话带过去了。不过建议大家,要想学到真正的断命技巧,除了看曲炜老师的一系列著作以外,最好还是亲自参加精修班培训,其中的收获只有参加过培训班的学员知道。我有幸能把曲老师课堂上为学员分析八字做一番总结,除了自己帮助自己学习以外,也是为了让大家收益,不过,所谓:大道无言,其中的奥妙还是等着你自己来领悟吧!还有很多学员精彩八字论断没有整理出来,因为涉及到各位学员个人隐私问题,很多学员不愿意公开。所以只能选取几个示例让大家做个参考。很多涉及到运程分析和调整指导没有在此一并附上,因为本文主题是取象。所以这一部分都略去了,请读者体谅!

张杰源

2008年7月17日10:22:36

信款地址:辽宁瓦房店市铁东办事处一段10号曲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曲宝兵收) 邮编:116300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37649.shtml

上一篇:哪些的八字一生终究会发大财下一篇:曲老师给学员八字取象实例摘选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