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什么是八字地支藏干

来源:向奕鸣

天地人三才,应用到天干地支中,因天干直接显示五行状态,是为明五行;地支隐藏五行在内部,是为暗五行。天干代表着阳,象征着天元;地支代表着阴,象征着地元,而地支中藏有的天

什么是八字地支藏干

什么是八字地支藏干?地支藏干什么意思?地支藏干,就是指十二地支的毎一个地支都藏有一个、二个或者三个天干。根据阴阳五行理论,宇宙间存在天地人三才,应用到天干地支中,因天干直接显示五行状态,是为明五行;地支隐藏五行在内部,是为暗五行。天干代表着阳,象征着天元;地支代表着阴,象征着地元,而地支中藏有的天干则代表着阴阳交合,象征着人元。当地支遇到刑冲会合等情况时,地支中暗藏的五行便会被激发出来,也会产生强烈的生克作用。十二地支藏干的情况主要依据着十天干在十二地支所处的长生、临官、墓库的状态。在判断八字强弱、十神多寡的运算以及判断格局的好坏,皆离不开地支藏干,所以在八字学中占有重要地位。更多藏干的相关内容介绍可以来神巴巴测试网。

一、地支藏干什么意思

什么是八字地支藏干?所谓藏干,即是指遁藏、隐去的含义,说明地支所含的五行能量场不是显现在地支的表面,而是暗藏在地支的内部。在十二地支中,每个地支中分别藏着一个、两个,最多三个天干,在八字命理学中称为"地支藏干"。

二、十二地支藏干是什么

1、地支对应的藏干

子:癸

丑:己、癸、辛

寅:甲、丙、戊

卯:乙

辰:戊、乙、癸

巳:丙、戊、庚

午:丁、己

未:己、丁、乙

申:庚、壬、戊

酉:辛

戌:戊、辛、丁

亥:壬、甲

2、地支藏干口诀

子藏癸水在其中,丑中癸辛己土同。寅藏甲木和丙戊,卯中乙木独相逢。辰藏乙木兼戊癸,巳中庚金有丙戊。午藏丁火并己土,未中乙木加己丁。申藏戊土庚并壬,酉中辛金独丰隆。戌藏辛金及丁戊,亥藏壬甲是真踪。

三、藏干怎么按透出

藏干为一种比较理论的看法,地支所藏天干在天干上有同类,则为称天干透,代表天干有根,力量大。如果天干在地支没有同类藏干,那么此天干为虚浮,力量小,也称天干无根。

四、藏干对八字的作用

从生辰八字看命运,普遍认为命局的地支相对稳定比较好。如果地支受到邢克冲害,命主地支所代表的字会显示出其暗藏的天干。暗藏的天干能量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命主的心境,致使事情的方向发生改变。

提示:神巴巴所有信息内容,知识来源于古书或互联网,并非科学的研究结果,仅供网友娱乐参考,切勿过度沉迷。

本站图片以及文字部分摘录自互联网,若有侵权,请点击提交反馈说明侵权内容和您的联系方式。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38460.shtml

上一篇:风水师无量子谈年轻人找父母出钱付首付买房子行为下一篇:什么是八字地支藏干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