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的概念 入首指向头。千里来龙,在快结穴时,先束气过峡,突然耸起山,准备结穴,这段山龙的情况叫入首。" />

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寻龙点穴 龙脉人首有五格

来源:向奕鸣

我们看看。

1首的概念 入首指向头。千里来龙,在快结穴时,先束气过峡,突然耸起山,准备结穴,这段山龙的情况叫入首。

寻龙点穴 龙脉人首有五格

根据风水中地理脉络的起伏,山脉被称为龙脉。你知道龙脉人第五格的区别吗?在这个问题上,我将带你去了解龙点:龙脉人第一个有五个网格。让我们看看。

1首的概念 入首指向头。千里来龙,在快结穴时,先束气过峡,突然耸起山,准备结穴,这段山龙的情况叫入首。风水家论千里来龙,先看头融结的情况,即论龙入首的情况。

人首大约有五格 龙的结穴,必须在人头之际,过脉结咽,束气入穴。龙脉人头大概有五种格子:横、直、回、飞、潜。虽然这五种格子是第一节特别提到的。所以直龙不用拘后屈,横龙不用拘后不横。学会理解。

(1)、横龙入首 横龙入首是横脉入首而结穴。要么从右到左,穴后一定要有乐有鬼。廖金精说:横龙穴后一定要鬼,乐星后一定要坚持就是这个道理。这个穴位不应该是元晨直长的。

(2)直龙入首 直龙入首就是撞人头,顶对来脉而结穴。这种撞龙结穴发胖很快,或者稍微追逐元辰也没关系。以其撞背直来,气势雄伟,必有余气为毡。

(3)回龙入首 回龙入首是翻身顾祖而结穴。《葬经》一书说:就像回龙一样挂钩,不做穴就先朝。朝山是宗祖,不拘十里远就是这个道理。然而,也有大回龙、小回龙和盘龙穴。

(4)飞龙入首 飞龙入首乃上聚仰高而结穴也。以其势高而昂,故日飞龙。须四应皆高,立耸上聚,仰势受穴,方为真结。此穴力量最大,贵重富轻,以其水多不聚故也。必交牙关锁为吉。

(5)潜龙入首 潜龙入首,龙气散落在平地上,结穴。也就是所谓的平受脉,高一寸为山,低一寸为水。平地必须有凹陷或钳口,水势环绕才是真结。

以上龙脉入第五格,虽精当。但龙有隐痕,入首闪侧出于人首格,闪龙入首为龙脉栖侧躲闪结穴。山势直去,脉侧以结穴闪烁。若泥于直步龙神,撞脉取穴,则误。吴景鸾云只泥穿心直串,不知真龙转身。真龙闪巧转身多,只有直串为可据。俗师不知玄微决,只直穿正穴。无论有没有穴,当山穷脉尽时,都会发现。只有撞脉顶来龙,下了误人贫与绝才是这个道理。盖顶龙求穴,同样正理。但真龙奇巧,闪脉融结。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4032.shtml

上一篇:揭秘门与窗的纳气作用,古代阳宅风水理论与现代建筑的碰撞下一篇:寻龙点穴 龙脉人首有五格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