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阳台上种花草的风水禁忌

来源:向奕鸣

草植物来装饰住宅,但在阳台上种养花草也是有着风水讲究的,2022-11-04 我们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阳台上种花草的风水禁忌。阳台上种花草的风水禁忌1、阳台上忌种浓郁香

阳台上种花草的风水禁忌

在现代城市住宅中,阳台已经成为了标配之一,阳台作为与外界沟通的一个空间,承担着采光通风等重要功用。

很多人都喜欢在阳台上种养一些花草植物来装饰住宅,但在阳台上种养花草也是有着风水讲究的,2022-11-04 我们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阳台上种花草的风水禁忌。

阳台上种花草的风水禁忌

1、阳台上忌种浓郁香味和刺激性气息的花卉

虽说一些花草植物淡淡的香味会使人心情愉悦,但是一些例如:兰花、玫瑰、月季、百合花、夜来香等会散发出浓烈气味的花草植物则不宜种养在阳台上,因为长时间这样浓烈的气味会也是风水“味煞”的一种,会导致住户头晕、头疼、心情烦躁等,对住户的健康不利。

2、阳台上忌种过多花草

夜间大多数花卉会释放二氧化碳,吸收氧气,与人“争气”。假如阳台上摆放花卉过多,会减少夜间室内氧气的浓度,影响室内空气的质量,引发如胸闷、频发噩梦等症。

3、阳台上忌种有毒的花草

不论是在阳台上还是在住宅中种养植物都需要注意,避免栽种一些例如:夹竹桃等等有毒的植物,这一类植物不仅在风水学中自带煞气,不利住宅风水之外,如果家中有小孩,还容易导致小孩误食中毒等。

4、阳台上忌种过于高大的绿植

在阳台摆放绿植盆栽的时候需要注意,阳台不宜摆放体型高大、叶片茂密的植物,这也会影响到家中的风水气场。

因为阳台是整个住宅非常重要的纳气之口,财气吉气也是阳台纳入,如果在阳台种养过于茂密高大的植物,容易影响阳台的纳气之功,而且也容易加重住宅的阴气。

阳台最好摆放阔叶盆栽、桂竹等植物比较好。一些小花小草等小盆栽也可用来点缀阳台,而且如果阳台上花草都长得很好,代表此处阳气盛;若花草总干枯长不大,则表示此处不宜栽种,或者是要另选其他绿树。

客厅阳台是住宅向外的延伸,通常也是现代住宅中最大的采光面,阳台在阳宅风水中也是纳气之口。而且在独门阴阳法风水中,阳台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住宅的朝向,故此阳台风水非常重要,现在很多人...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40886.shtml

上一篇:四合院的风水池下一篇:阳台上种花草的风水禁忌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