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跟风水先生选墓地

来源:向奕鸣

风水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就算是在古代人们也格外重视墓地的风水,因为人们坚信,子孙后代的运势旺不旺,全看墓地的风水好不好。而有谁人不希望自己的子孙后代运势昌盛,

跟风水先生选墓地

风水大师刘近超: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

本文链接:https://https://www.ljcfsw.com/fengshui/228554.html 发布时间:2021-10-23 08:47 浏览次数:102次

风水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就算是在古代人们也格外重视墓地的风水,因为人们坚信,子孙后代的运势旺不旺,全看墓地的风水好不好。而有谁人不希望自己的子孙后代运势昌盛,非富即贵呢?因此人人都会讲究墓地的风水;你们古代墓地风水图解是怎么样的呢?下面,从风水学说一说跟风水先生选墓地。

山地墓地风水,讲究形势和理气的最佳配合,形势方面必须是以穴为中心,以主山、少祖山,祖山为背景,以河流、水池为前景,以案山、朝山为对景,以水口山为屏景,以青龙山、白虎山为两翼。而理气方面必须是以穴的座向、分金,取五行生尅理论,配合亡人之命卦及水口方位,以及二十四山座向分金。使其福泽后代,荫益子孙。

打坑人多是同族晚辈。也有邻里帮忙的。打坑之前,孝子要先祭奠祖坟,烧一些纸钱,然后再对墓穴地进行祭奠。祭奠仪式很简单,烧一炷香,叩首几个即可。打坑的前三锹土要由孝子亲自挖,表示孝道。墓穴都是直上直下的竖井。类似于棺木,也是一头大—头小。长和宽都要大于棺木两二尺。给下放灵枢留下空间。墓穴深度要看地势,高坡要挖得深一些,低洼地则要浅一些。深度一般为七八尺,使灵枢上面有四五尺厚的土层。

跟风水先生选墓地

墓地的气有风吹就散失,遇上界水就止步。古代人聚集气使它不散失,用界水限制它不再运行,所以把它叫做风水。风水的法则,得水最好,能藏风是第二个要求。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即使是盛大的气运行还有它的余气止息,虽然零散但深气也有聚集的地方。经书说:水流在土外,叫外气。外气横行成为界水,土内的生气自然止聚,说的正是这个意思。经书又说:浅深得乘,风水自成。士为生气之母,有土才有气。气是水之母,有气才有水。所以藏在干涸燥热的地方的气要浅,藏在平坦地带的气要深。

在整块墓地上铺设石板、水泥石头时,主其家中入不敷出,是为散财之凶相。本文重点讲诉的是:跟风水先生选墓地。

人生的最终点就是墓地,辛苦了一辈子的老人如何才能有一个好的归宿,是后辈子孙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这不单是孝顺长辈,还对福荫子孙后人也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风水的意义在于帮助人们趋吉避凶,选择一块好墓地总是不会错的。

干陵是唐高宗李治与女皇武则天的合葬陵,坐落在干县西北的梁山上。据《新唐书?高宗本纪》记载,李治于光宅元年葬于干陵,神龙二年重启干陵墓道,将武则天合葬于墓中。梁山海拔1049米,呈圆锥形,山巅三峰耸立,北峰居中最高,即干陵地宫所在,为陵之主体,与九峻山遥相比峻。南面两峰较低,东西对峙而形体相仿,犹如天然门阙华表捍陵。上面各有土阙,望之似乳头,俗称奶头山。梁山东有豹谷,西有漠谷,整个地势似一个头北脚南仰卧在大地上的人体。干陵因山为陵,以山为阙,气势雄伟,规模宏大,陵园有内城外成之分。内城的南、北、东、西城垣基址程度分别为1450米、1450米、1582米和1482米,城垣均为夯筑而成。内城四面各开一门。陵园内有石刻群,除内城四门各有一对石狮,北门立六石马外,其余石像均集中排列在南面第三道门之间从南至北,计有华表、翼兽、鸵鸟各一对,石马及牵马人五对;石人十对,还有无字碑、述圣碑和六十一个蕃酋像,丝毫不减皇宫之气派。

穴星后靠乐山,两边有护,穴星突起明显,稍开窝就坦下穴,穴前内堂平坦,一阴宅风水极小富贵龙穴。接下来我们接着看关于跟风水先生选墓地相关内容。

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是择地首选。这是风水对墓地的周边地形的总结,实际上就是四面环山,中间是一个宽敞的盆地,风水所讲的穴就是在这个盆地里。四面的山峰水源就叫峰峦,吉凶水、砂手这也体现了古人殡葬的风水观占。

跟风水先生选墓地

在风水布局中,我们常讲到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同样适用于阴宅布局。这就是对坟地周围环境的要求,即四面环山,中间是个宽敞的盆地,堪舆中讲的穴就在这个盆地里,四面的山上叫做砂。众多皇陵和名人陵墓莫不以此为依据。同样,堪舆中藏风聚气的环境中,风要曲折而来,缓缓而进,堪舆学主张直则冲、曲则顺,古人讲究的曲径通幽,在古建中也讲究,进门之始,要有一翠障或一影墙、玄关,挡在前面,否则人一进来,园中所有之景悉入目中,又有何趣。而这影壁、翠障或是玄关不仅为趣,更是因营造好环境而生,就是要用它们来避免、阻挡冲撞而来的煞气。墓地又要怎样做到这些呢?不用说,自然是曲径通幽了。

正神正位装,即要将龙顶装在正神位上,正神方位内的山峰要百步始成龙气,而零神方位里的水,则不论其水面的阔狭,水源的长短,只要其能低空而不填实,就可论为吉祥。

总括来说,找寻吉穴的程序。是首先入山寻龙,在蜿蜒起伏的众多山岭中。探索得生气充盈的山脉。然后循着这山脉地走势。找寻其止息之处,因为山脉止息之处。往往便是生气凝聚的结穴所在。

以上是跟风水先生选墓地的介绍。

上一篇:风水墓地纪事老七哥

下一篇:墓地风水实景

了解跟风水先生选墓地就到刘近超风水网!

风水之道,安身立命之本也!玉瓷之石,金刚试之。风水大师刘近超作为远程风水堪舆第一人,专注墓地风水布局等相关服务,欢迎免费预约体验!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41547.shtml

上一篇:家里有什么东西最旺财 富贵竹财源滚滚下一篇:跟风水先生选墓地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