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易经六十四卦全文,易经六十四卦详解,六十四卦爻象表

来源:向奕鸣

维心亨,行有尚。 俗话说:习坎,重险也。水流而不盈,行险而不失信心。维心亨,就是刚中也。行有尚,往往有功。天险也不能升,地险山川丘陵也不能升,王公设险守其

易经六十四卦全文,易经六十四卦详解,六十四卦爻象表

文王六十四卦详解

二十九卦坎,坎为水,坎上坎下坎 坎:习坎,有福,维心亨,行有尚。

俗话说:习坎,重险也。水流而不盈,行险而不失信心。维心亨,就是刚中也。行有尚,往往有功。天险也不能升,地险山川丘陵也不能升,王公设险守其国,坎时用大!

象:水-,习坎;君子以常德行,习教事。

初六:入坎,

九二:坎有险,求小得。就像:求小得,不出中也。

六三:来之坎坎,险而枕,入之坎,不要用。

六四:瓶酒二,用福,纳约自己,终无愧。像:瓶酒二,刚柔也。

九五:坎不盈,只平无愧。像:坎不盈,中不大。

上六:用徽绎,放在丛棘里,三岁不得,凶。就像:上六失道,三岁也凶。

离为火,离上下 离:利贞,亨。畜母牛,吉。

说:离,丽也;日月丽天,百谷草木丽土,重明以丽正,化为天下。温柔中正,故亨;是畜母牛吉也。

象说:明两作离,大人以后照在四面八方。

初九:履错然,尊之无愧。就像:履错之尊,以辟咎。

六二:黄离,元吉。象:黄离元吉,得中道也。

九三:日光之离,不鼓而歌,则大旬之哀,凶猛。如说:日光之离,何能久也。

九四:突如其来,焚如,死如,弃如。像:突如其来,无所容。

六五:出鼻沱若,戚姗若,吉祥。象:六五之吉,离王公也。

上九:王用出征,有嘉折首,得其匪丑,无愧。就像:王用出征,以正邦也。

第三十一卦咸,泽山咸,加上艮下 咸:亨,利贞,取女吉。

说:咸,感。柔上而下,二气感应相和。至此,男人和女人是亨利贞,女人是幸运的。天地感,万物化生,圣人感人,天下和平;看它的感受,天地万物的感受就能看出来!

山上有泽咸;君子以虚受人。

初六:咸其拇。就像:咸其拇,志在外。

六二:咸其腓,凶,居吉。就像:虽凶,居吉,顺不害。

九三:咸其股,执其随,往吝啬。就像:咸其股,也不处也。志在随人,所执也。

九四:贞吉悔亡,憧憧往来,朋从尔思。象曰:贞吉悔亡,未感害也。憧憧往来,未光大也。

九五:咸其,无悔。就像:咸其,志末也。

上六:咸其辅,颊,舌。就像:咸其辅,颊,舌,滕口说。

第三十二卦恒、雷风恒、震上巽下 恒:亨,无罪,利贞,利有攸往。

说:恒,久也。刚上而柔下,雷风相伴,浔而动,刚柔皆应,恒。恒亨无愧,利贞;长于其道,天地之道,永远而不已。利有必往,终有始也。太阳和月亮是天堂的,它们可以在四个时候长时间照耀和变化,但它们可以长时间成功。圣人在它们的道路上长时间成功,而世界变成了;观察它们的恒定,天地万物之情可见!

像:雷风,恒;君子以立不易方。

初六:浚恒,贞凶,无利。如说:浚恒之凶,始求深也。

九二:悔改。像说:九二悔改,能久中也。

九三:不恒其德,或承之羞,贞吝。象曰:不恒其德,无所容也。

九四:田无禽。象说:久非其位,安得禽也。

六五:恒其德,贞,妇人吉,夫子凶。就像:妇人贞吉,从一到终。夫子制义,从妇凶也。

第六:振恒,凶。像:振恒在上,大无功也。

三十三卦、藏、天山藏、乾上艮下 藏:亨,小利贞。说:藏亨,藏亨也。刚当位而应,与时俱进。小利贞,浸而长也。藏之时义大于哉!

天下有山,逃;君子以远小人,不恶而严。

初六:躲尾,厉,不要用有游往。如说:躲尾之厉,不往何灾也。

六二:执之用黄牛之革,莫之胜说。就像:执用黄牛,固志也。

九三:系逃,有疾厉,畜臣妾吉。就像:系藏之厉,有疾也。畜臣妾吉,不能大事。

九四:好□君子吉,小人否。就像:君子好逃,小人否也。

九五:嘉逃,贞吉。象:嘉逃贞吉,以正志也。

上九:肥逃,无不利。就像:肥逃,无不利;毫无疑问。

第三十四卦大壮,雷天大壮,震上乾下 大壮:利贞。说:大壮,大壮也。刚动,故壮。大壮利贞;大壮也是。正大而天地之情可见!

像:雷在天上,大壮;君子以非礼勿履。

初九:壮于趾,征凶,有孚。像:壮于趾,其孚穷也。

九二:贞吉。象称:九二贞吉,以中也。

九三:恶棍用壮,君子用充耳,贞厉。羊触藩,赢得其角。像:恶棍用壮,君子也充耳不闻。

九四:贞藩决不,大舆决不悔,说:藩往也。

六五:丧羊易易,无悔。像:丧羊容易,位置不当。

上六:羊触藩,不能退,不能遂,无利,艰则吉。如说:不能退,不能遂,不祥。艰则吉,怪不长。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4422.shtml

上一篇:越过越富的房屋风水,让你财运滚滚来下一篇:易经六十四卦全文,易经六十四卦详解,六十四卦爻象表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