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39精神科疾病

来源:向奕鸣

研经费、患者不满意……诸如此类使得医者们在emo的同时,原本就不大结实的身板也更加脆弱。 个案分析 超50万人的研究显示:晒太阳可以改善失眠和抑郁症状 人们白天光照不足可能

39精神科疾病

对于绝大多数医务人员而言,超负荷的工作压力长久以来难以避免,且日渐抬头、愈演愈烈。无休止的加班、医疗纠纷、为晋升发表论著、难于申请科研经费、患者不满意……诸如此类使得医者们在emo的同时,原本就不大结实的身板也更加脆弱。

个案分析 超50万人的研究显示:晒太阳可以改善失眠和抑郁症状

人们白天光照不足可能是导致抑郁症患者情绪和睡眠结果不佳的一个关键原因。当太阳出来的时候,尽可能多地接受光照,但太阳落山后,接受黑暗。你的身体会变得更好。

抑郁症预防 Lancet子刊:抑郁症很常见,那么欧洲诸国,哪里是“最开心”的地方?

抑郁症虽然在欧洲很常见,但各国的患病率有很大差异。这些结果可以作为在欧洲国家层面上监测当前抑郁症流行情况的基线,并用于规划保健资源和服务。

抑郁症预防 极端通勤,杀人无形

单程通勤超60分钟,患抑郁症的风险则会增加33%,肥胖的可能性也会提升21%!

抑郁症预防 运动的好处!经常锻炼可将患焦虑症的风险降低近 60%

近日,发表在Frontiers in Psychiatry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与普通人群相比,滑雪者患焦虑症的风险降低约 60% 。

焦虑症预防和治疗 Pharm Biol:老祖宗诚不我欺!百合通过调节肠道菌群和代谢,安神助眠!

百合(LB)是一种常见的药用物种,该植物是中国龙徽县的地理标志产品。LB的鳞茎被称为白鹤,白鹤连子汤、枸杞白鹤汤等以LB为主要原料的汤,在中国人中用于缓解失眠。

Lancet Psychiatry:怪不得你焦虑、抑郁——精神心理障碍仍然是全球十大主要负担原因之一!

GBD 2019显示,精神障碍仍然是全球十大主要负担原因之一,没有证据表明自1990年以来全球负担减少。

JAMA Psychiatry:认知行为疗法显著改善失眠症患者发生抑郁及抑郁复发风险!

患有失眠症的老年人有发生抑郁症及抑郁复发的高风险。因此需要在老年人中额外关注如何预防抑郁症。为了研究用失眠症认知行为疗法(CBT-I)治疗失眠症,与积极的比较条件--睡眠教育疗法(SET)相比,是否能预防老年人的严重抑郁症。

BRIT J NUTR:维生素B12缺乏可能会增加患抑郁症风险

鉴于COVID-19限制开始后,老年人的孤独感和抑郁症上升,这项研究强调了增加B12摄入或补充的重要性,以帮助减轻老年人抑郁症的潜在风险因素。

JEADV:特应性皮炎被忽略的并发症:抑郁

结果表明,临床症状较弱,而生活质量损害和AD症状频率与抑郁症状密切相关。主要的临床相关影响包括,尤其是年轻女性AD患者,如果她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有与AD相关的问题和/或睡眠问题,就应该进行抑郁症筛查。

JAMA子刊:厉害了,外周白细胞计数居然能预测抑郁风险!

除了精神方面的影响外,抑郁症还与心血管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增加有关。

新研究:与男性相比,丛集性头痛女性更容易抑郁

丛集性头痛发作时间持续在7天~1年之间,中间有三个月或更长的无痛期。在慢性丛集性头痛中,发作时间会持续一年以上不会缓解,或出现缓解时间不到3个月。

JAMA子刊:证据来了——过度使用手机会增加抑郁、降低幸福感!

既往在青少年或年轻成年人的横断面研究结果显示,社交媒体的使用与幸福感的降低以及焦虑和抑郁水平的提高有关。

NEJM:抑郁症患者自我感觉良好就可以停药吗?小心复发!

在初级保健实践中,那些感觉良好可以停止抗抑郁治疗的患者中在52周前复发抑郁症的风险高于那些被指定维持现有治疗的患者。

Lancet子刊:孕妈们注意了——产后不仅会抑郁,还会增加其它精神障碍的发病率!

首发产后精神障碍应作为双相情感障碍谱系中的一个独立的疾病引起大家的重视。

大波浪主唱李剑患双相情感障碍!为什么天才更易患躁郁症?

大波浪乐队主唱李剑本人也公开承认患有双相情感障碍,在采访中提到创作这首歌的初衷,是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到抑郁症或双相情感障碍的群体,因为感同身受他们的痛苦,且还有人患病而不自知。

理想人格的塑造

塑造完善人格,固然操之在我,但家庭、学校教育,社会教化,别人的帮助引导,榜样的示范作用等外缘,对人们人格的自塑,是极其重要的有时甚至起决定作用的“增上缘”。

从神话谈自恋型人格障碍

自恋型人格在许多方面与魔症型人格的表现相似,如情感戏剧化,有时还喜欢性挑逗等。二者的不同之处在于,癔症型人格的人性格外向、热情,而自恋型人格的人性格内向、冷漠。

神经衰弱症的催眠疗法

神经衰弱症的致病原因,大致包括以下几种:用脑过度、房事过频、睡眠不足、烟酒中毒、手淫等等。

现代人心理的10大病症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中产生心理问题和疾病的人群也急剧增加。最近的一次调查表明,患精神疾病的人数已超过心血管病,跃居我国疾病患者的首位,约占20%,并且据专家预测,21世纪初,精神病所占比例将增加到25%。

心理疾病的诱因解说

随着人们工作和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精神心理疾病的发病率也急剧上升。那么,导致现代人心理疾病的诱因是什么呢?

神经衰弱目前有无分型?

有关神经衰弱分型目前说法很多,各家书上记载都有差异。在实有用内科学上我国学者刘协和将神经衰弱分为三型,即兴奋型、忧郁型、混合型。

暗示治疗作用所起因素

暗示治疗是施治医生,利用医生的特殊地位、简短有力的语言、结合生动和有吸引力的动作姿势或某种药物,支配患者的意志,使患者被动地接受这种治疗的影响。如给患者一种安慰剂,这种药物实际上对本症的药理作用不大或完全无作用,但通过医生语言的提示,告诉患者这种药物的“作用特点”,可达到治疗的目的。

国际反家庭暴力日 | 在中国,每7.4秒就有一位女性在遭受家暴

3个月前,他的前妻Kim在她微博上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没有画面,可是能清楚分辨出李阳的女儿李娜在用英文高喊“你在干什么!你想打我吗,还是想杀了我”,其中还夹杂着李阳的辱骂、以及打人的声音。

精神病资讯 提高社会心理支持,能帮助患者长寿?

美国犹他州普罗沃杨百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 PLOS Medicine》上的研究发现,为病人提供社会支持可能会使得生存机会增加。

精神病资讯 出生月份和某些特定精神障碍患病风险有关

该研究认为入学年龄相对较小的儿童被诊断为智力残疾、自闭症和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的风险较高。冬季出生的婴儿患精神分裂症、双相I型障碍和重度抑郁症的风险较高,秋季出生的婴儿患酒精使用障碍的风险较高。

精神病资讯 老公脾气暴躁易怒打人怎么办?

女性遭受家庭暴力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她们的伴侣脾气暴躁易怒,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老公脾气暴躁易怒打人怎么办。

精神病资讯 半夜醒来就睡不着了怎么回事?

睡眠不好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很烦人的事情,尤其是当我们睡着的时候突然醒来,如果我们环顾四周,就不会困了。半夜醒来就睡不着了对人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接下来由我来带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半夜醒来就睡不着了怎么回事。

精神病资讯 BMJ:Are you lonely?大数据提示,人生而孤独!You are not alone!

未来,孤独感应被纳入一般的健康监测中,使用标准化的、经过验证的测量工具,覆盖更广泛的地域和年龄。

老有所依多重要?Age & Ageing:老年时独居,死亡风险增加!

老年独居与死亡率风险增加有关。对这些动态的更多了解将有助于识别那些因其居住安排而处于特殊健康风险的个人。

正念可以减轻长期压力

心理训练对个体长期生理应激负荷存在有益的影响。该研究结果显示,通过降低全身皮质醇浓度,连续3到6个月每天大约30分钟的常规心理练习可以降低压力相关疾病的易感性,从而对从总体健康产生积极的影响。

小心老年人的虚弱,虚弱不仅会导致谵妄,还增加死亡率!

在住院的老年患者中,虚弱与谵妄相关,并增加短期死亡率。

长期每天睡眠6小时会怎样?

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个常识,我们每天需要的睡眠量是八个小时。但实际上,有些人就不是这样的,可能睡了六个小时就充足了,并且没有想继续睡觉的意愿。正常的睡眠是八个小时,自己六个小时肯定是担心可能潜在的影响。那么,长期每天睡眠6小时会怎样?

喝酒后睡不着怎么解决?

如今,人们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有些人在这样的压力下失眠,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还有的人会出现喝酒之后睡不着,这些都是有原因分的。那么喝酒后睡不着怎么解决,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女性莫名烦躁怎么回事?

女性可能会出现莫名烦躁,如果有心理上的不适现象,将对人们的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这也可能是由于长期睡眠不安,有很多原因,多注意休息和情绪调节。那么女性莫名烦躁的原因是什么,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精神官能症的症状?

神经症,也是叫做神经官能症,它是精神障碍的总称,包括神经上的衰弱、强迫症的恐怖症、躯体形式腭障碍等。神经症的发病一般是与不良的社会还有心理因素息息相关的,不健康的品质还有个性特征往往构成神经症发病的基础,症状复杂多样,那么精神官能症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让我来跟大家说说,

郁燥症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都听说过抑郁症,但是对于躁郁症不甚了解,今日遭遇正是狂躁与抑郁时许发作的症状,患者可表现为情绪不稳定,甚至做出过激的反应,所以面对相应的患者,我们应该进行和睦相处,避免产生冲突。在遭遇中发作期间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加重。那么,躁郁症的症状是什么?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45077.shtml

上一篇:QQ女生网名 女生QQ网名 QQ网名大全 QQ网名下一篇:39精神科疾病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