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秋冬季节崴脚多,别再让你的脚踝受冻了

来源:向奕鸣

对温度高时变得“僵硬”,专业术语叫“黏滞性增加”。所以到了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四肢关节不灵活,就容易出现肌肉拉伤或者引起崴脚。如果崴脚了,要立即做好这几件事:

秋冬季节崴脚多,别再让你的脚踝受冻了

很多朋友会发现秋冬季节崴脚的情况比春夏季节多,这是大家的错觉吗?还真不是!

人体肌肉的黏滞性与温度有密切关系,气候寒冷时,肌肉相对温度高时变得“僵硬”,专业术语叫“黏滞性增加”。所以到了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四肢关节不灵活,就容易出现肌肉拉伤或者引起崴脚。

如果崴脚了,要立即做好这几件事:

一、损伤后24小时内尽早实施以下急救措施即适当地保护,适当的负重、冰敷,加压包扎及抬高患肢。

二、受伤后首先要保护受伤的地方,避免恶化,在有限制的情况下维持活动,适当地休息。

三、受伤后24小时内都应冰敷,在48小时后可适当地负重活动;将受伤部位压迫避免关节肿胀;将受伤部位抬高于心脏。

四、受伤后简单处理后建议立即就医拍X光片,这样能排除是否有骨折,以免延误病情。

五、在受伤24小时后,除了静养之外,可以适当用盐水泡脚来消肿或者用热水浸泡毛巾敷患处,能起到活血化瘀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既安全又有效。

秋冬季节,崴脚主要是因为肌肉变“僵硬”,对于突发的外力无法及时做出回应。

所以改善踝关节周围肌肉的灵活性和稳定性,加强附近肌群的力量,可以很好地预防崴脚。平时要多注意保暖、多热敷,这样能很好地预防崴脚的发生。为了避免崴脚,秋冬季节就不要再露脚脖子了。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擅长肌肉拉伤专家更多 周骥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颈椎病、小儿疳积、便秘、肌性斜颈

李小明副主任医师广州中医药大学固生堂东湖分院

擅长领域:善于运用中医传统的针灸、推拿技术治疗各种急慢性软组织损伤,在治疗颈椎病、落枕、颈肩综合症、肩周炎、肩袖损伤、急性腰扭伤、腰椎间盘突出、胸椎小关节紊乱、踝关节扭伤、网球肘、肌肉拉伤等有较好的疗效。

刘哈平主任医师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颅内、颅底各种肿瘤的手术、重型肌肉拉伤的校正、治疗,各种脊髓肿瘤,脊柱手术、微创手术治疗出血、扁桃体变形及脊椎栓手术,向介入神经外...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45116.shtml

上一篇:卫生间风水布局下一篇:秋冬季节崴脚多,别再让你的脚踝受冻了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