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秋季健脾,这三种水果不错

来源:向奕鸣

一定的调理作用。秋季健脾开胃,不仅可以通过药膳,还可通过食疗,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今天我们聊一下秋季吃什么水果健脾开胃。 秋季健脾开胃,可吃这三种水果苹果

秋季健脾,这三种水果不错

众所周知,每年秋冬都是进补的好时候。此时,调理好脾胃,能让身体更加健康。一般来说,调理脾胃多通过中药进行调理。除了药物调理,食疗也有一定的调理作用。秋季健脾开胃,不仅可以通过药膳,还可通过食疗,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今天我们聊一下秋季吃什么水果健脾开胃。

秋季健脾开胃,可吃这三种水果

苹果

有一句谚语“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广为人知,可见苹果受欢迎程度。苹果口感爽脆,酸酸甜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钙量丰富,有助于代谢掉体内多余盐分。苹果在我国东北、华北。华东等地广为栽培。

性味:甘,凉

功效: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开胃醒酒

摘录:《中药大辞典》

山楂

又到秋冬季节,吃冰糖葫芦的时间又到了。吧唧一口,酸酸甜甜,胃口瞬间打开。传统的冰糖葫芦,主要的原料就是山楂。

性味:酸、甘、微温

功效:消食健胃,行气散瘀。用于肉食积滞,胃脘胀满,泻痢腹痛,瘀血经闭,产后瘀阻,心腹刺痛,疝气疼痛;高脂血症。

摘录:《中国药典》

枣,又叫枣子、大枣、刺枣、贯枣,富含维生素C。常见的鲜枣品种,每100g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高达 243 mg。枣不仅可立即食用,还可制作成红枣、黑枣、酒枣等。

性味:甘,温

功效:补脾益气,养心安神。用于脾虚泄泻,心悸,失眠,盗汗,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摘录:《全国中草药汇编》

上面三种水果都有一定的健脾开胃的效果,脾胃虚弱的人可以适量吃点。脾胃乃2022-11-07 之本,调理脾胃很重要。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擅长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专家更多 叶民刚主任医师陕西省血液病防治研究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再生障碍性贫血、缺铁性贫血、AA-PNH综合征,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小板减少症、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白细胞减少症、粒细胞缺乏症、骨髓纤维化、血小板增多症、真红细胞增多症等各种恶性血液病。

周晓园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多种常见恶性肿瘤如肺癌、胃癌、食管癌、乳腺癌、卵巢癌、肝癌、肠癌、肾癌、急性白血病等

刘朝霞副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 癜、多发性骨髓瘤、恶性淋巴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骨髓纤维化等常见 血液病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45125.shtml

上一篇:鹏字五行属什么鹏字在名字里的含义鹏字起名的寓意下一篇:秋季健脾,这三种水果不错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