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地支藏干是什么?揭开地支藏干的奥秘

来源:向奕鸣

二支,也叫地元;天地的位置是周正无斜的。人生活在天地之间,即地支藏干,也叫人元。本期十二地支带你揭开地支藏干的奥秘。 地支藏干在堪舆术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地支藏干是什么?揭开地支藏干的奥秘

《三命通会》云:世界混在一起的时候,阴阳不确定。盘古开天辟地的时候,把世界上的一切都分成天地人。天轻清有十干,也叫天元;地重浊有十二支,也叫地元;天地的位置是周正无斜的。人生活在天地之间,即地支藏干,也叫人元。本期十二地支带你揭开地支藏干的奥秘。

地支藏干在堪舆术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它代表着十神(财官印比食等。)参与所有地支存在的空间和领域的能量之间的相互作用。

市面上流传的一些易学书籍一般有以下两种地支干歌。

地支藏干歌诀(一) 子宫在其中,丑贵辛金土同;寅宫甲木与丙戊,毛宫甲乙木相遇; 陈藏乙戊三分桂,庚金丙戊丛;午宫丙丁火己土;未宫乙己丁共宗; 沈位庚金仁水戊,酉宫庚辛金丰隆;徐宫辛金和丁戊,亥藏戊真踪。

地支藏干歌(二) 子中单桂水,丑藏己桂辛,寅中甲丙戊,毛中乙木藏,陈藏戊乙桂, 中午丁己土,未中己丁乙,申里庚筠戊,酉中独辛金,徐里戊辛丁,亥中壬甲藏。

以上是流传最广、被易界大多数公认的地支藏干数据。自古以来,这些地支藏干的公开版本可能是一个缺少手臂和腿的版本。为什么?原因可能是由于各派的保守态度。由于许多古代手术都是在门派内传授的,没有机会,师父不会轻易把他知识的精髓传授给弟子。为了防止秘密传播的泄露,这种心态是可以理解的,这也包括地支藏干的真本。随着漫长的历史进程,在生老病死和战争离乱中,不可避免地有许多秘密在找到继承人之前就消失了。

为了寻找地支藏干的奥秘,我在中国道家秘派传人王玉川老师的指导下,结合天体轨道、星座、河图、先后八卦,在道家秘派传承下的珍贵地支藏干数据的基础上,发现地支藏干中的干是黄道十二宫每个宫段接收宇宙中各种能量的代码或符号。经过对各种数据的综合分析和研究,我排出了一个合理的地支藏干表,在讨论五个相关问题。

为什么地支藏干? 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对为什么地支里藏着天干感到很困惑。为什么十二个地支不能单独代表自己?为什么地支里藏着不同的天干?现在学完天文才知道黄道是太阳在天空中经过的轨迹。整个黄道带分为12个宫段,分别由12个地支代表。太阳花了一年时间走了一个黄道圈(360度)。由于每个黄道宫段在太空中的空间位置不同,每个宫殿都有不同的天体能量,而十天的干燥代表了太空中十种不同的能量。地支藏干实际上代表了黄道宫段存在的天体能量。如果子宫里有两种天体能量,丑宫里有三种天体能量,比如……

二、在十二个地支中,每个分支藏几个天干 」 -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5368.shtml

上一篇:梦见理发是怎么回事?下一篇:地支藏干是什么?揭开地支藏干的奥秘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