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胃不好不能吃什么水果 这四种要忌口

来源:向奕鸣

增加胃的负担。所以这个问题的饮食禁忌,为你分析。 1.山楂:空腹吃其实伤胃 山楂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和大量维生素,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同时,它也是一种开胃、消化

胃不好不能吃什么水果 这四种要忌口

对于胃不是很好的人,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们应该特别注意饮食。现在有很多种食物,每种食物的属性都不是很相同,有些食物胃不好吃会大大增加胃的负担。所以这个问题的饮食禁忌,为你分析。

1.山楂:空腹吃其实伤胃 山楂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和大量维生素,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同时,它也是一种开胃、消化和增强消化功能的良药。面对这种开胃菜水果,许多人很难拒绝诱惑,不知不觉地吃了很多。但专家认为,脾脏和胃不好的人最好少吃山楂,过量吃山楂也可能导致胃结石。 由于山楂中果胶和单宁酸含量高,接触胃酸后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沉淀,与食物残留物粘在一起形成胃结石。结石可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壁坏死和穿孔。胃酸过多、胃炎、胃溃疡、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的患者不用山楂泡茶。

2.鲜枣:胃内难以消化 吃枣好处多多,不但可以补血、降压、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但这等好吃的东西却是不宜多吃。大多数水果的水分含量非常高,约为80%-90%,但鲜枣的水分含量明显拉动了所有水果的后腿,仅占67%,而膳食纤维含量明显高于其他水果。低水分含量和高膳食纤维使鲜枣难以在胃中消化。 新鲜枣的膳食纤维大多存在于枣皮中。这些咀嚼过的枣皮又薄又硬,边缘锋利,容易伤胃。如果你的胃粘膜刚刚发炎或溃疡,吃新鲜枣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3.柿子:吃多了会引起胃柿石 柿子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和维生素,还能清热解毒、降压止血。但柿子虽好,但不能多吃,尤其是胃病患者。 这是因为柿子含有更多的单宁酸和果胶,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不同大小的块。如果这些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它们就会留在胃里形成胃柿子石。 需要注意的是,柿子皮不能食用。柿子中的大部分单宁酸都集中在皮肤上。柿子脱涩时,不可能把所有的单宁酸都去掉。如果你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子石。

4.猕猴桃:增加胃酸导致烧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维生素C它被称为水果之王,也是一种长寿水果。在古代日本,它被称为千岁,声称吃一个可以活一千年。猕猴桃是最适合在节日宴会上吃的水果。许多水果不适合饭后吃,但猕猴桃恰恰相反。空腹吃猕猴桃对胃很有害。最好在饭后吃,尤其是在有酒有肉的大餐后。 猕猴桃是冷的,过量食用会损害脾胃的阳气,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此外,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果胶成分会增加胃酸,增加胃负担,引起腹痛、泛酸、烧心等症状,寒冷时症状会加重。因此,胃病患者不能吃太多猕猴桃。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6473.shtml

上一篇:买房的风水讲究你知道吗下一篇:胃不好不能吃什么水果 这四种要忌口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