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六十甲子与三元九运 三元九运的起源说法:以六十甲子做的循环?

来源:向奕鸣

元九运带你去了解三元九运的起源。 元运的起源有很多不同的说法,其中之一就是在公元前2697年,传说黄帝命大桡氏以60甲子为循环,制定了中国古代最早的历法。东汉文学

六十甲子与三元九运 三元九运的起源说法:以六十甲子做的循环?

三元九运是中国划分大时间的一种方法,自古以来就被记录在黄历上,用于风水。三元九运也用在很多方面,你知道三元九运起源于哪里吗?本期三元九运带你去了解三元九运的起源。

元运的起源有很多不同的说法,其中之一就是在公元前2697年,传说黄帝命大桡氏以60甲子为循环,制定了中国古代最早的历法。东汉文学家蔡勇的月令。章句说:「大桡采五行之情,占斗纲所建,于是始作甲乙以名日,谓之干;作子丑以名月,谓之支。干支相配,以成六旬。」

公元前2697年是干支年的第一年,从甲子年到1911年,每60年是一个甲子周期,是一个元运;三元运至上、中、下三元,共180年。这就是风水「三元运气」之说。

但为什么是公元前2697年呢?据说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和土星今年刚刚出现在天空中。这种现象被称为「五星连珠」。有人说,当年连太阳和月亮都排成了一条直线,成了「七正齐一」,因此,这一年是上元一运第一年。

为什么60年一元?据说是基于五星每次交会的时间。土星公转的时间大约是29.46年;木星公转的时间约为11.86年;火星公转的时间约为686.98天;金星公转的时间,大约是224.7天空;水星公转的时间约为87.97天。五星交会的时间大约是60年。

一元分为三运,一运分为二十年,即上元分为一、二、三运。中元是四、五、六运。下元是七、八、九运。一运二十年恰好是土星和木星交会的时间。所以有人认为每20年换运的原则是土星和木星交会的周期。

然而,深入探讨元运转换的年份,似乎与土星和木星交会的时间不一致,因为土星和木星交会的时间必须发生在庚子、庚辰、庚申三年。最近60年是1960年(庚子年)、1980年(庚申年)、2000年(庚辰年)。这与三元九运转运年不符,因为三元九运转运年必须在甲子、甲申、甲辰三年,最近60年是1964年(甲辰年)、1984年(甲子年)、2004年(甲辰年)。由此可见,三元九运转运的年份比土星和木星交会晚了四年。

在这种情况下,三元九交换年与土星和木星交换无关,作者认为或相关,所以为什么差四年,作者认为土星和木星交换属于天空,天空不适合风水,三元九交换年属于地面交通,地面交通适合风水,差距四年,应使用「惰性」解释一下,由于人类的行为是惰性的,它比天运推迟了四年。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7824.shtml

上一篇:梦见财神爷是什么意思下一篇:六十甲子与三元九运 三元九运的起源说法:以六十甲子做的循环?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