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家里养发财树有忌讳吗 放置在光线比较明亮处

来源:向奕鸣

树来说,是很好养的,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发财树如此受宠。但在养发财树的时候是否需要注意一些禁忌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家里养发财树有忌讳吗 放置在光线比较明亮处

发财树因其吉利的名字而获得中国无数人的青睐,许多人的家里都养着那么一棵发财树。发财树相较于其他种类的树来说,是很好养的,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发财树如此受宠。但在养发财树的时候是否需要注意一些禁忌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发财树可以种在家里吗

发财树这一树种其实是可以在家中种的,但是要注意家里的摆放位置。发财树无毒无害,孕妇家中也可以放心栽植,所以发财树可以在卧室中栽培。只是在夜晚发财树与人争氧而已,不过一株发财树在夜间吸入的氧气量较少,它呼吸缓慢,卧室中栽培一株发财树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发财树喜光,好将发财树放置在光线比较明亮处为好,这样发财树的生长不会出现不良反应,如果环境比较暗,可以定期将发财树移至室外接受阳光,特别是在生长季节,长时间照不到阳光,不仅树势减弱,发财树还容易受到病虫害的侵扰。做好以上几点,发财树便可以安心摆放在家里,为家里带来财运。

发财树可以放客厅吗

虽然家里可以摆放招财树,但值得注意的是,家里不同地方摆招财树的位置也不同。确定客厅发财树摆放风水的摆放方位,都要注意以下风水禁忌:发财树必须有充足光线,以便进行光合作用;发财树只可摆放在角落,以不影响出入通道为佳;发财树不可摆放在横梁底下或者对着厕所的对方;发财树不可对着神像,亦不可摆放在太高位置。这些禁忌是需要注意的,毕竟客厅是平时除了卧室待得最多的地方,所以在客厅摆放招财树要仔细一点。

发财树可以放卧室吗

卧室是人们睡眠与休息的场所,所以一些人担心在卧室放招财树会有不好的影响,那么我是到底能不能放招财树呢?答案是可以,但不推荐。卧室氛围安静,适合放中小体量、清秀优雅的植物,如文竹、竹芋类、发财树以及无刺的多浆植物,如宝石花、松鼠掌、芦荟等。发财树的体量一般较大,从养护角度上讲是可以放置,但不能放置过久,如有其它花卉可以论流放置,同棵植株一次放置过久会影响其生长。所以想要在卧室放招财树的朋友最好再好好考虑一下。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9301.shtml

上一篇:百家姓:姓巢下一篇:家里养发财树有忌讳吗 放置在光线比较明亮处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