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小户型房屋容易触犯哪些风水禁忌,这些重要吗?

来源:向奕鸣

禁忌,这些真的重要吗?会对居住者产生较大的影响吗?1、房屋缺角 开发商为了尽可能利用空间,户型往往并不方正,三角形、长条形、L形、U形、手枪形、刀把形等户

小户型房屋容易触犯哪些风水禁忌,这些重要吗?

小户型房屋容易触犯哪些风水禁忌,这些重要吗?

按照传统的风水理论,现代城市的小户型商品房因其空间狭小,将不可避免会触犯到一些风水禁忌,这些真的重要吗?会对居住者产生较大的影响吗?

1、房屋缺角

开发商为了尽可能利用空间,户型往往并不方正,三角形、长条形、L形、U形、手枪形、刀把形等户型屡见不鲜,缺角的现象普遍存在,不缺角的反而很少见。

按照风水书籍《阳宅丛要》所言:凡阳宅须地基方正,间架整齐,东盈西缩,定损丁财。房屋的八个大方向都对应不同的家庭成员,哪方有缺角,对应的人就容易出问题。

尽信书,不如无书!在古代,阳宅方正,其结构则会更牢固,也方便家具的摆放,但未必就损丁财;于今而言,商品房基本都不方正,而且单元楼的上下户型完全一样,难道上下的住户,都要损丁财?

2、内外不明

传统风水理论认为,入户先见厅为最佳,其次才是餐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功能区,如先经过功能区再进入客厅,则属内外颠倒,不利财运与家庭和睦。

在古代,确实宜入户先见厅,因为当时的卫生条件不及如今,厨房油烟重、厕所既脏且臭、卧室甚至可能连门都没有……(即使如今,许多农村老宅依然存在这些现象),如果客人进家之后,先看到这些功能区,既不雅观,也容易泄漏隐私,还会因污秽的环境而难有好心情。

但对城市商品房而言,以上所说的这些现象几乎不存在,通风、去味设施完善,对隐私也有较好的保护,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入户先见到的是这些功能区,又有何妨呢?

据说,在韩国,有相当比例的商品房的厨房和卫生间分布入户门两侧,进门就要先经过这两个地方,而且厨房和卫生间的门大多相对,难道这些商品房的住户都不好吗?

3、客厅阴暗

客厅是居家内部形象的体现,面积小无所谓,但若没有阳台、窗户,或窗户太小,几乎采不到外界自然光线(非灯光),或通风不畅,或视墅狭窄,必然会导致家庭运势衰落。

这一点无可厚非,不仅客厅如此,只要是人长期待的位置(如卧室),都必须要有良好的采光和通风。能采到自然光线的房间,风水未必好(不同方向的光线,对人的吉凶影响不同);但采不到自然光线的房间,风水就一定好不了。

4、墙体不实

墙体主要是用于划分各个功能区,起到视觉与听觉上隔离,有利于家人的饮食、休息等日常活动。但许多小户型为节省空间(或户主装修时两房改三房等),而使用石膏板或玻璃做隔断,视觉与隔音效果都较差,令居住者不安,也不利于健康和运势。

事实上,只要居住者不觉得不妥,心理上没有障碍,这种隔断亦无妨,至于说影响健康和运势则未必。

5、横梁压顶

传统风水非常忌讳横梁压顶,不能压门、不能压灶、不能压沙发、不能压餐桌、不能压床、不能压书桌等。

这在古代是有一定道理的,古代建筑的梁多为木头,其承载力极其有限,而且易遭蛀虫,梁被压弯甚至压断的情况较为常见,所以,一般都不将横梁设置在人员经常活动之处。

现代横梁多为钢混结构,其承载力极强,几乎不会出现变形或断裂的情况,无非是看起来不舒服,有压迫感而已,但若对横梁适当装饰则无妨,当然,更不会影响运势。

6、厨厕问题

在风水上,关于厨房与厕所的风水禁忌非常多,不能相邻、相对,也不能对着入户门、卧室门等,这些都是基于古代的卫生条件和建筑特点总结而来,在漫长的古代,对于指导人们家居布置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但古未必就能今用,现代的卫生条件与建筑特点与古代不可同日而语,现代建筑的厨房和厕所,已经不能对家居风水造成本质上的影响。

7、杂物堆积

现代物资丰富,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有大量的杂物,对于小户型住房而言,稍不注意整理,就会因杂物堆积而显得拥挤。

传统的说法是会阻塞气场,实际上是因为杂物堆积而显得杂乱,既不整洁、美观,又容易滋生病菌,还会给客人留下懒隋的不良印象。

以上这些风水禁忌,小户型住宅确实容易触犯,但它们大多只适用于古代,对现代建筑而言,实际影响甚小。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934.shtml

上一篇:风水揭秘好的祖坟风水几年见效下一篇:小户型房屋容易触犯哪些风水禁忌,这些重要吗?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