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易经风水对联,周易经典对联

来源:向奕鸣

风水与《易经》的联系。 二十四山六十四卦一周天,以子为零度,顺行〈顺时针〉下午180度阳仪边为初卦为阳,共三十二阳卦。 震宫复、颐、屯、益、震、噬、随、无妄八卦45度.625

易经风水对联,周易经典对联

众所周知,《易经》是风水的祖先。很多风水知识都是从《易经》演变而来的。你知道24山和64卦有什么关系吗?本期64卦将带您了解相关情况,了解风水与《易经》的联系。

二十四山六十四卦一周天,以子为零度,顺行〈顺时针〉下午180度阳仪边为初卦为阳,共三十二阳卦。 震宫复、颐、屯、益、震、噬、随、无妄八卦45度.625度、共45度。复卦配子山〈二卦分别分为二卦,三卦分为人元地元三卦〉,颐、屯、益三卦配桂山,震、噬、三卦配丑山,无妄卦配艮山。

离宫明夷、贲、既济、家人、丰、离、革、同人八卦离、革、同人八卦。明夷配艮山,贲、既济、家三卦配寅山,丰、离、革三卦配甲山,同人配毛山。

从毛到浔,135度是兑宫临、损、节、中孚、归妹、全面、兑、履八卦。临配毛山、损、节、中孚三卦配乙山、归妹、全面、三卦配辰山、浔山。

从浔到午180度,乾为宫泰、大畜、需、小畜、大壮、大有、干八卦。泰配浔山,大畜、需、小畜三卦配思山,大壮、大有、大有三卦配丙山,乾配午山。

阴仪从午顺到子复位360度,共32阴卦。

从午到坤,225度是浔宫、大过、鼎、恒、浔、井、蛊、升八卦。配午山,大过、鼎、恒三卦配丁山,浔、井、蛊三卦配未山,升昆山

坤至酉270度为坎宫诉讼、困、未济、解、松、坎、蒙、师八卦。昆山、困、未济、解三卦、沈山、松、坎、蒙三卦、酉山。

算命先生的对联

由酉至乾315度为艮宫藏、咸、旅、小过、渐、简、山、谦八卦。逃配酉山,咸、旅、小三卦配辛山,渐、简、山三卦配御山。谦配乾山。

从乾至子360度归零为坤宫否、萃、晋、豫、观、比、剥、坤八卦。无乾山、萃、晋、豫三卦配亥山、观、比、剥三卦配仁山、坤配子山。

二十四山分三元: 天元:子午毛酉坤为阳。 人元:乙辛丁桂为阴寅申思亥为阳。 地元:陈守丑未为阴甲庚丙壬为阳。

从上二十四山和先天六十四卦的圆图可以看出,子午是两仪的分界线;子午加毛酉是四象的分界线;子午毛酉线加乾浔艮坤线是八卦的分界线。这是天元八山居界线的中位,只配左右一卦,即天元配两卦,人元地元共十六山居卦中位,左右一卦,即三卦,二十四山正配六十四卦。

二十四山表示四时寒暑既是二十四节气,阳尽于午,午为夏至一阴,午为六十四卦乾六十四卦应用方图。阴尽于子,子为冬至一阳生,子配六十四卦应用方图坤六十四卦应用方图复。毛春分,酉秋分;浔立夏,乾立冬;艮立春,坤立秋。天元地支四正二至二分,四季之仲。四季之始未,天元四角四立。人地两元参照后面的配卦自明。

二十四山与太阳过宫,二十四山与天帝过宫,都是先天占卜。先天占卜,后天占卜推理。先天占卜为体,后天占卜为用,后天占卜改为先天占卜五行。如果只注重后天占卜和二十四山的使用,难道不是要忘记和放弃自己的根吗?所以老师说突然知道了就通仙了。

后天卦二十四山与先天有什么区别?看下面后天卦配二十四山坐度和二十四山配先天象数就知道了。比如后天卦居子中,与仁子桂三山相配,卦居45度坐度为337.5~22.5度。子正居零即360度,左右两侧各占22度.5度,45度。与C午丁三山相配,离卦居住的45度为157.5~157.5度,后天离卦居中180度,左右两侧各占22度.5度,45度。

先天占卜的坐度,后天是先天干,先天占卜的坐度是从二十四山的浔至午,占45度,即135~180度。后天占卜是先天占卜,先天占卜从二十四山的乾至子,即315~360度,占45度。余卦上面已经说明了,不再说了。

从上面可以看出,天卦占的度数相等,但位置不同。实际位置偏差22.五度即半卦宫。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950.shtml

上一篇:双子座女生和什么座最配下一篇:易经风水对联,周易经典对联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