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夏季养生健康小知识 保健小提示

来源:向奕鸣

期的老黄历。!你可能会感兴趣:为什么夏至不是最热的? 2020年夏至养生常识 1.清淡饮食,多吃果蔬杂粮 夏至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饮食要清淡,不

夏季养生健康小知识 保健小提示

夏至是中国24节气中的夏季节气,在夏至中,养生也是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2020年夏至养生常识是什么?保健小贴士是什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期的老黄历。!

你可能会感兴趣:为什么夏至不是最热的?

2020年夏至养生常识 1.清淡饮食,多吃果蔬杂粮 夏至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饮食要清淡,不要肥、甜、厚。多吃杂粮以寒,不要吃太多热的食物,以免助热;冷瓜和水果应该停止,不要吃太多,以免损害脾胃;不要吃太多厚腻的产品,以免化热生风,刺激疖子。

你可能感兴趣:为什么节气知识 夏至比夏至热

清凉 这个多指穿着及生活环境。夏季不要穿得太厚,很多年轻人喜欢穿牛仔服饰,夏季不适合穿这种衣物。衣服颜色尽量以浅色为主,这样才能少吸热。衣服的布料尽量选用棉质及亚麻,这样容易吸汗和透气。居室宜清凉,早晚室内气温低,应将门窗打开,通风换气。中午室外气温高于室内,宜将门窗紧闭,拉好窗帘。阴凉的环境,会使人心静神安。

3.晚睡早起午睡 在这个季节,公众的日常生活和恢复应该符合自然阳盛阴衰的变化。他们应该晚睡早起,而老人和弱者应该早睡早起,尽量保持每天7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从这一天起,你必须小睡一会儿。夏至养生,在中医理论中,午睡是以阳养阴,子睡是以阴养阳。只要你能闭上眼睛一段时间,你就能达到很好的养阴效果。

你可能会感兴趣:夏至节气的特点是什么?

4.适当运动 锻炼时间最好在清晨或晚上天气凉爽时进行。场地可选择河流、湖泊、公园、庭院等空气清新的地方。锻炼项目最好散步、太极拳和广播体操。剧烈运动不应该做。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1047.shtml

上一篇:家居风水旺桃花运下一篇:夏季养生健康小知识 保健小提示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