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河洛阳宅风水,河洛风水应用实例

来源:向奕鸣

属火故配离火。戊己属土故配中宫土。庚辛属金配兑金。水故水相匹配的水是水故。四维正位无天干,四维占卜,即四维占卜――乾、艮、浔、坤,则视为天干之气。由于四维占卜无天干,

河洛阳宅风水,河洛风水应用实例

河图数在二十四山干支和阴阳属性中的应用,将天干与地支配到二十四山,也有其理论依据,天干与四正相匹配。甲乙属木,所以配以震木。丙丁属火故配离火。戊己属土故配中宫土。庚辛属金配兑金。水故水相匹配的水是水故。四维正位无天干,四维占卜,即四维占卜――乾、艮、浔、坤,则视为天干之气。由于四维占卜无天干,需要利用四正卦坎震离交中的天干,即河图生成的数量,后天八卦数为六,与坎一合为七,为奇数,所以干为阳;坤为二,与七合为九,为奇数,所以坤为阳;艮为八,与震三合为十一,为奇数,所以艮为阳,浔为四,离九合为十三,为奇数,所以浔为阳。

洛书以传统的说法,相传在大禹治水时,神龟于洛水中献书,因而得名。也就是现在五术家通用之图示。

公式为:戴九履一,二四为肩,左三右七,六八为足,五十居腹。紫白飞星相应诞生,紫白人,单取紫白二星为吉。洛书:一居正北,色白,称白属水。西南两居,色黑,称二黑属土,为阴土。三居正东,色绿,称三碧属木,为阳木。四居东南,色绿,称四绿属木,为阴木。五居中土,色黄,称五黄属土。六居西北,色白,称六白属金,为阳金。七居正西,色赤,称七赤属金,为阴金。

正宗河洛风水

八居东北,色白,称八白土,称阳土。九居正南,色紫,称九紫为火。因此,在九星中,一白、六白、八白、九紫是吉星,其余为凶星,这意味着紫白飞星。紫白飞星在阳宅中的应用起着重要的作用。

洛书的来源有很多争议。当洛书第一次出现在云黄帝对蚩尤的战争中时,黄帝练习了河图,创造了洛书的数量。作为战争部署和进攻策略的运用,河图展开。再把二七和四九放在一起,每三个数字加15个,宫殿加10个。作为战斗理念,即上述洛书的雏形,神龟献书只是后人神化的。事实上,无论说法如何,八卦的变化和应用确实与洛书紧密结合,长期以来一直被五位专家采用。没有人怀疑它的正确性。事实上,洛书九宫的变化象征着天道阴阳的结合,阳阳对,四阳四正,阴对四阴四维。阳阴间隔各得其位,阳与阳分,阴与阳合,合与分,体与用,阳为天,阴为地,天与地相交!在阳宅学中,以河图生成数的人居多,以洛书九宫为主。如果两者能区分应用,自然不会感到困惑,也不会引起冲突。

你也可能喜欢:河图洛书数字计算宇宙魔方河图洛书对九宫图的数学关系:如何正确理解河图洛书的风水应用,河图洛书的应用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3719.shtml

上一篇:房间冰箱摆放最佳风水方位 怎么放风水好 有什么禁忌下一篇:河洛阳宅风水,河洛风水应用实例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