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易经八卦记忆口诀,易经六十四卦完整版

来源:向奕鸣

解伏羲六十四卦的顺序图吗?本期64卦将带您了解。 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太极不动不静,双照动静,所以一定有阴阳。阳也是太极,阴也是太极,所

易经八卦记忆口诀,易经六十四卦完整版

六十四卦是由两个八卦组成的,按照一定的规律演变而来的。它是《易经》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你知道伏羲六十四卦的顺序图是什么吗?你能理解伏羲六十四卦的顺序图吗?本期64卦将带您了解。

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太极不动不静,双照动静,所以一定有阴阳。阳也是太极,阴也是太极,所以不动不静,双照动静,阴阳也是四象。四象也是太极,所以不动不静,双照动静,阴阳也是八卦。然而,八卦只是四象,四象只是阴阳,阴阳只是太极,太极没有真正的方法,所以你可以建立所有的耳朵。

如果从一生二,从二生四,从四生八,从八生六十四,就是顺数;如果从六十四到八,八到四,四到二,二到一,没有实法,那就是逆数。顺数是流通门,逆数是灭门。流通是从阴阳二画出来的,也是从阴阳二画出来的,所以被称为乾坤之易之门。圣人作《易》,要求人们流通,实现和消灭,超越生死,所以被称为易逆数。

六十四卦的顺序和排列 《乾坤》占卜后,之所以是《屯》,是因为天地之间的人只有万物,所以受屯、屯的影响,物之始生。换句话说,屯是万物开始生长的时期。因此,屯占卜排名第三。

物必生蒙,故受之以蒙。万物开始生长,必然会有蒙牙(萌芽)阶段,所以《屯》卦之后就是《蒙》卦。等等,就是六十四卦的顺序生成和排列规律。 以下是八卦象歌公式: 乾:为健,为天,为父,为首,为马,为君,为玉,为金,为寒,为冰,为大红,为木果 坤:顺、地、母、腹、牛、布、釜、吝啬、均、文、为众 震:动,雷,龙,足,长男,决策,涂,玄黄 为人,为风,为水,为股,为长女,为鸡,为白,为高,为不果 坎:陷、水、猪、耳、中男、隐仪、弓轮 离:离,为水,为日,为野鸡,为目,为中女,为电 到目前为止,为山,为狗,为手,为少男,为路,为小石阙,为寺庙 为说,为泽,为羊,为口,为少女,为巫,为毁折,为附决,为妾 按八宫(乾三连,坤六断,震仰盂,根复碗,离中虚,坎中满,交上缺,浔下断)按顺序排列64卦,具体歌诀如下:

乾宫八卦属金: 乾为天,天风,天地,风地观,山地剥,火地晋,火天大有。

坤宫八卦属土: 坤为地,地雷复,地泽临,地天泰,雷天大壮,泽天夬,水天需,水地比。

为什么看懂易经会疯

震宫八卦属木: 震为雷,雷地豫,雷水解,雷风恒,地风升,水凤井,泽风大,泽雷随。

艮宫八卦属土: 根为山,山火贲,山天大畜,山泽损,火泽睽睽,天泽履,风泽中孚,风山渐渐。

离宫八卦属火: 离火,火山旅,火风鼎,火水未济,山水蒙蒙,风水松懈,天水诉讼,天火同人。

坎宫八卦属水: 坎为水,水泽节,水雷屯,水火即济,泽水革,雷火丰,地火明夷,地水师。

兑宫八卦属金: 泽水困,泽地萃,泽山咸,水山简,地山谦,雷山小过,雷泽归妹。

浔宫八卦属木: 浔为风,风天小畜,风火人家,风雷益,天雷无妄,火雷噬,山雷颐,山风蛊。

八卦重六十四卦,有八个宫殿,每个宫殿的第一卦,称为第一卦,也称为纯八卦,如:干、坤、地震、荀、坎、离、根、交叉。只要你记住上面的歌曲公式,达到熟悉的地步,那么六十四卦就可以清楚地知道。这是学习的首要任务,一定要记住要熟悉它。

你也可能喜欢:六十甲子遇到六十四卦:六十甲子配卦公式六十四卦详解:易经六十四卦歌公式王六十四卦金钱课是什么?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4456.shtml

上一篇:招财风水布局,怎么布置是最好的呢?下一篇:易经八卦记忆口诀,易经六十四卦完整版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