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玄空派阳宅风水的具体操作步骤

来源:向奕鸣

的是马路,马路相当于河道,而车辆相当于水,故可知车辆众多的马路为主流,而车辆稀少的马路为支流。主流支流的区分并非以马路的规模来衡量,而以是车辆的多寡及其影响力来区分。

玄空派阳宅风水的具体操作步骤

玄空派阳宅风水的具体操作步骤

峦头中水的概念

玄空风水中水的概念是以低一寸即为水,一般来说水路是指河流,湖泊,而在城市里所指的是马路,马路相当于河道,而车辆相当于水,故可知车辆众多的马路为主流,而车辆稀少的马路为支流。主流支流的区分并非以马路的规模来衡量,而以是车辆的多寡及其影响力来区分。

在室外水指的是河道或马路,而在室内水可代表通道与门路,包括室内管道、空调的出气口,电梯口等等。 在排龙诀一章里讲到,水路好比是运输管道,所以门路宜开在向盘生旺之星的宫位内则能使生旺之气流通全局。但若此宫位不能与实际环境相配合,水星生旺的宫位内见山形,则水星虽有若无,犯上山之凶。所以山、水都须符合形峦兼顾之理。如向盘生旺之星宫位内无形势良好的水势,甚至无水,或者无水而见山。皆为不合局。

还有一种山与水的形态须注意,即是地形的高低,地形高者为山;地形低者为水。此亦不可不知。

在阳宅风水选址中第一个要素就是水法,水法就是河流及马路的分布情况。分布上佳的河流或马路,在配合先天排龙,及后天安星才是称得上好风水的房子。若水法不合格,纵排得吉龙,后天立向无误,亦不能长久的发福。因此可知水法乃阳宅择居的第一要素,不可不重视。

先天阳气延水而行,止于两水交会之处。这就是“乘风则散,界水则止”的 道理。故城市十字路口或丁字路口即是水止之处。得水止即得气蓄,形止气蓄即言此理。以水口量度排龙,就是看宅是否得水口之先天旺气。再配以后天星盘,使其能收纳后天之生旺之气,此即为玄空风水运用之理则。

阳气无形迹可查,阴为形而有形,因此阳气可由阴之形来观察。故以阴查阳,即是以水口而量度排龙。然虽以水口而查排龙,但若宅周围水势分布不佳,虽排得吉龙,立的佳向。但只见消磨或发福不久,皆因水路马路分布不合局,使宅屋承接不住先天的阳气。尤此可知玄空非只重理气,实则亦重形法。

先天之气为阳无形可查,但可凭水法而知其分布情况。气不能自行,以水而行之。气不能自止,以水而止之。看水法用以察气之聚散此即谓因形察气之道,我们研究水法的目的即是要了解水的行与止,明水之行止,即知气之聚散。

一般风水师对水法只是一知半解。其对水法的认识只限于三种形态。对冲水、 反弓水,割脚水。这三种水路分布只是水法中极小的一部分,更要研究车流的速 度、单双行道之分、有无停蓄之分等等。只懂这三种水法是远远不够的。 在阳宅中水法主要观察的是马路分布的情况,水法中将马路分为主流与支水二种类别。在先前以略谈及主流与支水的区别。在此就不作重复。从大原则来讲,居住的房屋宜在支水上而不宜在主流上。因主流之气流动较快,宅屋较难吸纳旺气。由此可知为何高速公路或高架道路下宅屋多不旺之理了。而支水一般来说车流速度并不十分快,所以利于房屋吸纳旺气。所以一些高价房屋并非设在大马路边,而是在些有支水环绕的地区。

当然若主流车辆速度较慢时,同样有着支水的较果,亦可取用。所以可以这样说不管主流或支水皆喜车辆速较慢,而不喜车速较快。 学习风水水法还需注意一点,即古时水流是以单向流动了,至于道路的来去亦无明显的区分。但今日不同旧时。道路的来去有着明显的分别,有单、双行道之分。同一街道,马路两边,有时可以因为道路来去的不同,吉凶而有所差异,这也是在择居时选择水法及安星时必须注意的一点。

在择居时,我们首先须要考虑的就是水法合不合局,能不能取用的问题,若水形太差,则不必排龙与安星,若用之则会如上述所言日见消磨而不可获吉。所以需另择他地。若水法合局,则须进一步考虑排龙,安星及水口是否不出卦的问题。若理气方面出了问题,再好的水形亦是无用。就如风水书籍《玄空秘旨》所言:“男女多情,无媒灼则为私合。理气为体,峦头为用”。若形理都能兼顾,这就是一块好地。可以立即迁入。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994.shtml

上一篇:八字算命 怎样看财运好不好下一篇:玄空派阳宅风水的具体操作步骤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