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厨房要如何装修摆设

来源:向奕鸣

家宅的稳定。   厨房的方位、坐向、内部装修布局以及装修时所采用的色彩设计,要是能把这些方面协调好了,会有益使用者的身体健康,对于屋主来说更是诸运发达,事半功

厨房要如何装修摆设

厨房要如何装修摆设?厨房最好不要安置在主卧隔壁,在风水学上,厨房被定义为属阴的区域,过于挨近,容易让家人变得阴郁,个性变得深沉,会影响家宅的稳定。

  厨房的方位、坐向、内部装修布局以及装修时所采用的色彩设计,要是能把这些方面协调好了,会有益使用者的身体健康,对于屋主来说更是诸运发达,事半功倍。但是反过来,如果布置不好则会运势不佳。那么到底应该如何把握现代家居装修中的厨房和炉灶安置问题呢?在此,有以下几点建议:

  虽然人们在厨房的活动时间并不算最长,但有一句话叫做“民以食为天”,所以厨房的风水对一家人的健康以及行运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从厨房的安置说起

  1.房间结构要有规则。一些结构不规则的房屋不可以用来做厨房,这样的房屋会直接影响家人的健康,是最需要避忌的。

  2.厨房门不能与大门相对。厨房是一个家庭财运的象征,切记不可以与家中的大门相对。大门为理气的入口,是家人、朋友进出的必经之地,如果大门正对着厨房,就会让财气显露在外,导致家庭财政拮据。

  3.厨房不要紧靠主卧。厨房最好不要安置在主卧隔壁,在风水学上,厨房被定义为属阴的区域,过于挨近,容易让家人变得阴郁,个性变得深沉,会影响家宅的稳定。

  二、最适宜布置为厨房的地方

  其实,厨房放在家宅中的凶位还是很不错的。厨房本身就具有一种压制凶方的功能,灶台的炉火产生出来的旺盛阳气更可以调和凶方的秽气,起到阴阳调和的作用。

  接下来我们需要考虑厨房的摆设问题:

  1.炉火的摆设。一个家庭要生火做饭,首先要依靠的是炉火,因此炉火的摆设有很大的讲究,灶位忌冲着路或者冲大门的方向,因为那样容易导致一家人出现口舌之争。

  2.灶位忌接近水槽。灶位不宜接近水槽,同时还要注意也不宜靠近电冰箱,经由水槽产生出来的水气,冰箱透出来的冷气,它们两种气与瓦斯炉的火气都是冲突的。自古以来,水与火各安其位则相安无事,一旦水火相交,就容易产生大的波澜。

  3.厨房窗户的方位。如果厨房里的窗户是面西而开的,那一定要注意在太阳下山时,西斜的阳光是不是能直射到炉灶上面,如果能,那就表示火气过于旺盛,需要用别的物品把阳光遮挡住,使阳光不能直射到炉灶为止。

  三、再谈谈其他厨具的摆设

  不管是哪一种厨具都不可以放在窗前或者是窗下,因为这样象征着一个家庭被周围环境孤立而显得无依无靠。如果食品柜摆放在厨房里面,那么餐具柜、冰箱等的位置最好也要摆放在靠近厨房的地方,一方面是可以做到取用方便,另一方面也可以起到装饰的作用(有一点得提醒大家注意,那就是一定不能为了方便将餐桌设置在厨房中)。

  在厨房里一般不要安置镜子,如果将镜子悬挂在炉子后面的墙上,而直接照到锅中的食物,有可能使房屋遭受火灾或者是其他的不幸,这就是风水学中所谓的“天门火”。

  不过,在安置餐桌的餐厅里可以安装一面镜子在周围的墙上,镜子映照着桌上的食物,有着增加家中财富的意义。为了招引更多的财运,您还可以在冰箱里多放一点食物,米缸更是不能空着,它满满的就象征着家里衣食无忧。

  至于颜色的搭配,厨房里应当以暖色调为主题色,这样可以有效地中和厨房中的一部分阴气,让进餐的环境变得更加融洽。

  概括来说:一个好的厨房风水布局,不仅能够营造一个温馨的用餐环境,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家人的运程,因此,多做一些了解很有必要。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5444.shtml

上一篇:pbat下一篇:厨房要如何装修摆设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